233网校 证券从业

8月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考大赛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09:05:00 字号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考大赛考前2周开启,活动时间:8月19日-8月25日24点。

还没参与模考大赛测试的考友们可通过233网校APP继续做题,测一测自己当前的成绩水平。除了模考大赛,还有模拟试题、真题汇编、易错题等多种类型的试题,供您在线测试。

233网校APP

您也可以进入社区下载当期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2019年8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考大赛试题预览

一、选择题

1、假设现货为2200点,按照2000点的行权价买入看涨期权,则此看涨期权的内在价值大约为(  )点。

A. 0

B. 200

C. 2200

D. 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权的内在价值,也称履约价值,是指期权持有者立即行使该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权利时所能获得的收益,期权的内在价值=2200-2000=200(点)。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指标的是()。

A. 外汇储备

B. 财政收入

C. 财政支出

D. 赤字或结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政指标包括:财政收入、财政支出、赤字和结余。

3、由证券自身的内在属性或基本面因素决定,不受外在因素的影响的价格是(  )。

A. 公允价值

B. 内在价值

C. 市场价值

D. 远期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在价值的两层含义:内在价值取决于证券自身的内在属性或者基本面因素;市场价格基本上是围绕内在价值形成的。

4、在(  )情况下,证券市场一般将呈现中长期上升走势。

A. 高通胀下的GDP增长

B. 恢复性的GDP增长

C. 持续、稳定、高速的GDP增长

D. 宏观调控下的GDP减速增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宏观经济变动于证券市场波动的关系。持续、稳定、高速的GDP增长情况下,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协调增长,经济结构逐步合理,趋于平衡,经济增长来源于需求刺激并使得闲置的或利用率不高的资源得以更充分利用,从而表明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这时证券市场将呈现上升走势。

5、与趋势线平行的切线为(  )。

A. 速度线

B. 角度线

C. 压力线

D. 轨道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轨道线又称通道线或管道线,在已经得到了趋势线后,通过第一个峰和谷可以画出这条趋势线的平行线,这条平行线就是轨道线。

……

完整版试题通过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考大赛测试,或者直接进入社区下载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二、组合型选择题

41、现金流量表主要包括(  )部分。

Ⅰ 生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Ⅱ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Ⅲ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Ⅳ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A. Ⅰ、Ⅱ、Ⅲ

B. Ⅰ、Ⅱ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金流量表反映企业一定期间现金的流入和流出,主要包括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三个部分。

42、宏观经济总量分析法可以用于()的分析。

Ⅰ、国民生产总值

Ⅱ、消费额

Ⅲ、投资额

Ⅳ、银行贷款总额

A. Ⅰ、Ⅲ、Ⅳ

B. Ⅱ、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量分析方法就是指对宏观经济运行总量指标的影响因素及其变动规律进行分析。总量分析主要是一种动态分析,因为它主要研究总量指标的变动规律。同时,也包括静态分析,因为总量分析包括考察同一时期内各总量指标的相互关系,如投资额、消费额和国民生产总值的关系等。

43、从形式上看,套期保值与期现套利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仍有一定的区别,主要表现在(  )。

Ⅰ 时间不同步

Ⅱ 两者的目的不同

Ⅲ 承担风险的意愿不同

Ⅳ 交易依据不同

A. Ⅰ、Ⅲ

B. Ⅰ、Ⅲ、Ⅳ

C. 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和期现套利的区别主要表现为:①交易目的不同。套利是在承担较小风险的同时,赚取较为稳定的价差收益,套期保值不以盈利为目的。②交易依据不同。套利是利用期货与现货之间的价格不合理偏差,而套期保值依据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价格变动的一致性。③承担风险的意愿不同。套利主动承担风险,而套期保值是为了规避风险。

44、社会融资总量的内涵主要体现在(  )。

Ⅰ 金融机构通过资金运用对实体经济提供全部资金支持

Ⅱ 实体经济利用规范的金融工具、在正规金融市场、通过金融机构服务获得直接融资

Ⅲ 手持现金、银行存款、有价证券、保险等其他资产的总量

Ⅳ 其他融资

A. Ⅰ、Ⅱ、Ⅳ

B. Ⅰ、Ⅱ、Ⅲ

C. Ⅰ、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融资总量是指一定时期内(每月、每季或每年)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全部资金总额。Ⅲ项是金融资产总量的定义。

45、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可进一步细分为(  )。

Ⅰ 面向公众的投资咨询业务

Ⅱ 为签订了咨询服务合同的特定对象提供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Ⅲ 财务顾问业务

Ⅳ 为本公司投资管理部门、投资银行部门提供的投资咨询服务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可以分为:①面向公众的投资咨询业务;②为签订了咨询服务合同的特定对象提供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③为本公司投资管理部门、投资银行部门的投资咨询服务。

……

完整版试题通过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考大赛测试,或者直接进入社区下载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冲刺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计算题公式总结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