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分析胜任能力考试每日习题精选(7.19)

来源:233网校 2018-07-19 09:38: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分析胜任能力考试》每日一练7.19【直击机考原题

证券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blob.png

1、证券研究报告可以使用的信息来源不包括(  )。

A.上市公司按照法定信息披露义务通过指定媒体公开披露的信息

B.上市公司通过股东大会、新闻发布会、产品推介会等非正式公告方式发布的信息

C.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公司网站、新闻媒体等公开渠道发布的信息

D.证券公司通过市场调查,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商等处获取的内幕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研究报告可以使用的信息来源包括: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上市公司调研或者市场调查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商、经销商等处获取信息,但内幕信息和未公开重大信息除外。所以D项不对。

2、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中的贝塔系数测度的是(  )。

A.利率风险

B.通货膨胀风险

C.非系统性风险

D.系统性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定价模型提供了测度系统风险的指标,即风险系数,用以度量一种证券或一个投资证券组合相对总体市场的波动性。系统风险,是由那些影响整个市场的风险因素所引起的,这些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动、国家经济政策的变化、税制改革、政治因素等。它在市场上永远存在,不可能通过资产组合来消除,属于不可分散风险。

3、主要应用于非上市公司少数股权的投资收益分析的指标是(  )。

A.每股收益

B.市盈率

C.每股净资产

D.股票获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获利率主要应用于非上市公司的少数股权。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