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2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考点:产业机构政策

来源:233网校 2021-12-27 10:07:24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21年12月11日-12月12日证券专项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考试真题免费刷!

233网校APP下载

【真题考点】产业机构政策

【考点解析】

产业结构政策是选择行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目标是促使行业之间的关系更协调、社会资源配置更合理,使产业结构高级化。产业结构政策是一个政策系统,主要包括:

  (1)产业结构长期构想。它是根据现阶段发展水平和进一步发展的要求,遵循产业发展演变的规律,提出在较长一段时期内产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2)对战略产业的保护和扶植。对战略产业的保护和扶植政策是产业结构政策的重点。所谓战略产业,一般是指具有较高需求弹性和收入弹性、能够带动国民经济其他部门发展的产业。

  (3)对衰退产业的调整和援助。对衰退产业的调整和援助政策主要包括限制进出口、财政补贴、减免税等。对衰退产业及时进行救援和调整,有利于减少经济损失、避免社会动乱。

【2021.12真题测试】

国家对某一产业实施限制出口、财政补贴和减税等措施,属于( )政策。

A.产业技术

B.产业结构

C.产业组织

D.产业布局

参考答案:B

备战2022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2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