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考什么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19-11-01 15:44:46 字号

证券分析师是计算机机考的,考试题型都是选择题,共120个题目,包括40个单选题和80个组合型选择题。单选题每题0.5分,组合型选择题每题1分。

证券分析师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突出考查必备的业务流程、业务标准和业务技能,以应会为主,通过专业资格考试人员应基本胜任业务工作。考试范围可参考当期公告的考试大纲。

还是对提醒没概念,来几个例题测试一下吧!

【单选题】关于圆弧底形态理论说法正确的是()。

A.圆弧底是一种持续整理形态

B.一般来说圆弧底形成的时间越短,反转的力度越强

C.圆弧底成交量一般中间多,两头少

D.圆弧形又称为碟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圆弧底是一种反转突破形态;一般来说圆弧底形成的时间越长,反转的力度越强;圆弧底成交量一般中间少,两头多。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操作规则的是(  )。

A.信息披露

B.合理判断

C.在做出投资建议和操作时,应注意适宜性

D.合理的分析和表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操作规则包括:①在做出投资建议和操作时,应注意适宜性;②合理的分析和表述;③信息披露;④保存客户机密、资金以及证券。

【单选题】下列关于多元线性回归模型错误的是(  )。

A.自变量对因变量必须有显著的影响,并呈密切的线性相关

B.自变量应具有完整的统计数据,其预测值比较容易确定

C.模型中有且只有一个自变量

D.自变量之间具有一定的互斥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在回归分析中,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自变量,就称为多元回归,因此,多元线性回归模型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自变量。

【组合型选择题】下列关于古诺模型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 古诺模型又称双寡头模型

Ⅱ 古诺模型是由法国经济学家古诺于1838年提出的

Ⅲ 古诺模型通常被作为寡头理论分析的出发点

Ⅳ 古诺模型是早期的寡头模型

A.Ⅱ、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古诺模型又称古诺双寡头模型或双寡头模型,古诺模型是早期的寡头模型。它是由法国经济学家古诺于1838年提出的,古诺模型是纳什均衡应用的最早版本,古诺模型通常被作为寡头理论分析的出发点。

【组合型选择题】行业处于成熟期的特点主要有(  )。

Ⅰ 买方市场出现

Ⅱ 行业生产能力接近饱和

Ⅲ 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一席之地

Ⅳ 企业规模空前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业成熟表现在技术上的成熟、产品的成熟、产业组织上的成熟以及生产工艺的成熟。特点主要有:①企业规模空前、地位显赫,产品普及程度高;②构成支柱产业地位,其生产要素份额、产值、利税份额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一席之地,但通常在短期内很难识别一个行业何时真正进入成熟期;③行业生产能力接近饱和,市场需求也趋于饱和,买方市场出现。

【组合型选择题】内在价值即由证券本身决定的而价格,其含义有(  )。

Ⅰ 内在价值是一种相对“客观”的价格

Ⅱ 内在价值由证券自身的内在属性或者基本面因素决定

Ⅲ 市场价格基本上是围绕着内在价值形成的

Ⅳ 内在价值不受外在因素的影响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学上的“内在价值”概念,大致有两层含义:①内在价值是一种相对“客观”的价格,由证券自身的内在属性或者基本面因素决定,不受外在因素(比如短期供求关系变动、投资者情绪波动等等)影响;②市场价格基本上是围绕着内在价值形成的。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编辑推荐

拿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后有什么用,你知道吗?

职责、工资全方位分析:证券专业资格三科怎么选择?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