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分析师》道氏理论——技术分析的基础

2019-08-19 11:09:00

字号

技术分析是证券投资中常用的投资方法,当我们打开一个交易软件,里面都有五花八门的指标,技术分析就是利用这些指标进行分析,做出投资决策。在本文中,不对常用的技术指标进行分析,毕竟能走到考分析师这一步对于技术指标都有自己的见解了。本文主要是从考试的角度进行阐述。

本文导航
收藏知识结构图,自我检测学习笔记真题演练,现在开始做

一、收藏知识结构图,自我检测

技术分析思维导图.png

二、学习笔记

1、技术分析的含义、要素、假设和理论基础

含义技术分析师以证券市场过去和现在的市场行为为分析对象,应用数学和逻辑的方法,探索出一些典型变化规律,并据此预测证券市场未来变化趋势的技术方法。
要素价格、成交量、时间和空间
假设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证券价格沿趋势移动;历史会重演
理论基础道氏理论

2、量化关系变化规律

成交量的大小反映了买卖双方对价格的认同程度。认同程度小,分歧大,成交量小;认同程度大,分歧小,成交量大。

若价格上升,成交量却不再继续增加,说明价格得不到买方确认,价格的上升趋势将会改变;反之,若价格下跌,成交量缩减到一定程度就不再降低,说明卖方不再认同价格继续下降,价格下跌趋势将会改变。

3、道氏理论的原理

①市场的大部分行为可以由市场平均价格指数来解释和反映,最重要的价格是收盘价;

②市场的波动具有趋势性,主要趋势、次要趋势和短暂趋势;

③主要趋势有三个阶段。

4、K线理论

K线起源与日本,K线最初应用与米市交易,现在已经形成了一整套K线分析理论,被投资者广泛应用与各类市场

5、技术方法的分类及其特点

技术分析方法可分为五类:指标类、切线类、形态类、K线类、波浪类。

三、真题演练,现在开始做


1、技术分析是以一定的假设条件为前提的,这些假设是(  )。

Ⅰ.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

Ⅱ.价格沿趋势移动

Ⅲ.历史会重演

Ⅳ.投资者都是理性的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233网校解析】技术分析三大假设: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证券价格沿趋势移动;历史会重演

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汇总结合每章精讲课程效果更佳,证券分析师精讲课程共20+小时,帮助考生拆分各章知识点,夯实基础。【立即点击试听,领取优惠】【下载APP掌上刷题】

今日推荐:更多章节习题,测试本章内容掌握情况>>

推荐阅读:《证券分析师》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