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分析师考试知识点分布及考试难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1-16 13:51:00 字号

证券分析师考试大纲的知识点认知程度分为三种:掌握、熟悉和了解。三者的优先级如下:掌握〉熟悉〉了解。

从重要程度的角度来说,掌握表示非常重要,熟悉表示重要,了解表示重要性一般。简单地归纳,掌握是重中之重,熟悉是重点,了解非重点。

从对内容的应用来说,掌握要求考生能灵活应用,要理解得全面、详细、深入;熟悉一般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要熟悉,能区分对待,别搞混淆;了解就是知道有这回事,有印象就行。

从命题方向来说,掌握是命题的重点,考的概率最大,估计在70%左右;其次是熟悉,大概在40%-50%左右,但是知识点多,因此也是重点;最后是了解,考的概率较小,加上知识点不多,因此分值较小,但不是说不考。

三者的知识点分布情况:掌握72个,占比25%;熟悉172个,占比59%;了解48个,占比16%。考虑到考查的概率和知识点分布的多少,可以说掌握和熟悉几乎占了95%以上的分值,了解所占比重较小。

知识点分布情况

大纲内容分为四部分、十章、十八节,共有292个知识点,其中掌握和熟悉244个,占比84%,知识点分布具体如下:

1、部分

第一部分《业务监管》共有18点知识点,掌握和熟悉16个。

第二部分《专业基础》共有56个知识点,掌握和熟悉50个。

第三部分《专业技能》共有142个知识点,掌握和熟悉122个。

第四部分《证券估值》共有76个知识点,掌握和熟悉56个。

2、章

以知识点多少排列如下:基本分析121、衍生产品32、股票23、经济学22、固收21、金融学18、业务监管18、数理方法16、技术分析15、量化分析6。

有5章知识点在20个以上,也是比较重要的章。其中,基本分析是重中之重,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3、节因为节太多,低于15个知识点的不予罗列,仍然以知识点多少排列如下:

宏观43、公司(微观)38、经济学(章)22、行业(中观)21、策略(19)、金融学(章)18、数理方法(章)16、技术分析15。

通过以上罗列的知识点分布情况,可以看出专业技能和估值最重要(毕竟是发布研究报告,动手能力很重要),尤其是基本分析的技能,从宏观、中观、微观层次进行基本分析是考查的重点,对于大家喜闻乐见的技术分析只是粗略考查,所以想考试的童鞋还是专心研究基本分析。其次是专业基础,这里面有很多东西和《金融市场基础》是相通的,看看标题就知道了,经济学、金融学。所以,学习的关键就是放在专业技能和估值上。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收费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