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多选题和组合题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3-03-31 09:52:21 字号

选项有区别,以前证券组合题分为不同的小项组合在一起,考生只需选择一个选项即可,而现在多选题是不分小项了,直接选择正确选项,难度有所提升!需要考生自行判断正确答案。具体题型参考如下:

】【】【

[组合型选择题-此题型目前不考了]以下属于机构投资者的有( )。

I.政府机构类投资者

II.金融机构类投资者

III.企业和事业法人类机构投资者

IV.基金类投资者

A.I、II

B.I、II、III

C.I、II、IV

D.I、II、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投资者身份,可以将证券投资者分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前者主要包括政府机构类投资者、金融机构类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 企业和事业法人类机构投资者以及基金类投资者。个人投资者是证券市场最广泛的投资者。

[多选选择题-目前证券测试使用此题型]目前我国国债发行方式有 ()。

A招标方式

B.承销方式

C.行政摊派

D.定向招募方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国债发行方式包括招标方式(向国债一级承销商发行可上市国债)、承销方式(向商业银行和财政部所属国债经营机构等销售不上市的凭证式储蓄国债)、定向招募方式(向社会保障机构和保险公司定向出售国债)。

对证券考试有疑问?很多问题弄不清?快来添加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免费在线为您解答,帮助你摸清考试需求,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哦!

图片

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题型题量是什么?

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开考科目有五科。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五科。

1、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题型题量

考试题型考试题量题量分值考试总分
单选题40个0.5分20分
多选题40个1分40分
判断题30个1分30分
综合题10个1分10分

2、证券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题型题量

考试题型考试题量题量分值考试总分
单选题40个0.5分20分
多选题40个1分40分
判断题20个1分20分
综合题20个1分20分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 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8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讲解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