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考了证券从业证书可以干嘛?有什么用处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3-13 09:49:01 字号

考了证券从业证书用处多多,证券行业证书包含从业证书和专项证书,从业是进入证券行业门槛,而考了专项证书对我们的职业发展道路更加分。

插入模块

证书作用: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是必经之路!

证券专项是在证券从业的基础上进行更加专业的延伸的证书,更加考验我们的一个专业性,要求比较严格,同时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会,金融业是终所周知的朝阳行业,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所有人,都离不开资金流动,不管是长期资金需求或者是短期资金需求,金融业都可以满足这些需求,随着中国经济的开放,外资的进入,国有机制的改革保险、银行、证券、期货、基金、理财等个行业金融机构也在不断增加,金融业在我国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很多即将步入社会,或者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社会精英人士,也会有很多的发展机会。

】【】【

职业前景:

证券业目前是国内高收益的朝阳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无论在国内、国外都是“金领”的职业追求。市场对金融人才需求的热情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在这其中,高级金融顾问、高级投资分析师、高级服务管理师等招聘需求增加明显,专业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具深厚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业经验的高级人才,以及具备横跨外汇、投资等领域的人才,均成为企业不惜高薪猎捕的对象。

证券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营销业务,第二个是做分析师投顾。

销售业务主要是从事客户经理人职位,主要职能是开发和招揽客户、向客户进行理财产品销售等;证券投资分析师是对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及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投资价值报告等;证券投资顾问是具有投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操作建议的分析人员。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行业薪资:【

证券平均工资在8182,0-5k薪资范围占比最大;8-10k、>20k也大有人在,证券从业人员整体待遇略高于传统行业,但证券从业人员待遇和等级、职位不同相差很大,有的年薪几百万有的也年薪10万不到;即使同样工作,每家证券公司的待遇也不尽相同。

经纪业务是每一个证券公司最基础的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岗的人员占比也是最高的。这个岗位收入基本上是由岗位的基本工资加上绩效和福利,国企或者大型券商的福利待遇比较全面综合来说会更好的一点。同一个岗位上会设有许多职级,根据个人的资产量和创收等进行评级,不同评级的基本工资一般在3k到10k不等,城市的营业部基本工资会更高。

证券公司合规岗属于中台编制岗位,从待遇上来看,合规的整体水平还是比较高的,进入门槛客户经理高但没有什么业绩压力,合规岗的考核是归总部合规部领导直接打分,和营业部无关。除了平时的基本工资以及绩效之外,年终奖也是很大一部分,年终奖和公司业绩挂钩,行情好的时候,年终奖比一年的工资高是正常情况。

投资顾问在各地的工资水平相对来说比较平均,投资顾问的工资组成和客户经理的比较类似,但是在基本工资上会高出许多。但投资顾问是有编制的,所以在福利待遇上会更好。

分析师多在总部研究所任职,收入一般来说比投资顾问的要高,新财富上榜的分析师年薪几百万大有人在。

投行的收入是远高于券商其他部门水平的。

如果你觉得证券考试内容学习有难度?那么不妨跟着王佳荣、李泽瑞、孙婧老师一起来学习证券考试内容,跟着老师的节奏来,逐步攻破难关!拿证快人一步!快来试听一下课程吧!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讲解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