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已通过证券从业考试,个人能直接报考证券分析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0:00:34 字号

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后,个人能直接报考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吗?可以的。根据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得知,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插入模块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书注册需满足相应的条件,一般来说需要具备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六)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七)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九)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包括: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考试科目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目前2022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干货笔记均已上线,本资料由233网校助教团队精心整理,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从业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取证班!【免费试听>>】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