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只有选择题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1-13 10:01:16 字号

2022年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包括《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投资银行业务》5个科目,考试题型都是选择题!分为普通选择题和组合选择题两个类型。没有简答题、判断题、综合题等。或许有些小伙伴对组合型选择题有疑问,下面我们就来练习一道组合型选择题。

证券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历年真题】【证券思维导图/数字考点下载

宏观审慎监管与货币政策的关系( )。

Ⅰ、二者联系紧密,目标中均包含稳定宏观经济

Ⅱ、二者的监管途径中均包含资产负债表

Ⅲ、宏观审慎监管难以有效维护金融稳定,需要货币政策的补充

Ⅳ、宏观审慎监管的使用,可以有效帮助货币政策集中注意力于投入和产出上

A. Ⅰ、Ⅱ

B. Ⅱ、Ⅲ

C. Ⅲ、Ⅳ

D. Ⅰ、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注意第Ⅲ、Ⅳ项错误。

第Ⅲ项,需要宏观审慎监管的补充为正确,题目中写的是需要货币政策的补充,第Ⅳ项,价格和产出为正确,题目中写的是投入和产出。

考点:宏观审慎监管与货币政策联系紧密,目标中均包含稳定宏观经济;宏观审慎监管是控制过度资产负债表收缩导致的社会成本的监管努力,而资产负债表的传导渠道正是货币政策传导的重要渠道,Ⅰ、Ⅱ正确。二者在功能和目标上也存在区别,表现在:货币政策难以有效维护金融稳定,需要宏观审慎监管的补充,宏观审慎监管的使用,可以有效帮助货币政策集中注意力于价格和产出上。因此,Ⅲ、Ⅳ表述不正确。

【扫码立即领取证券速记高频考点手册↓↓】

浓缩教材考点、图表结合再归纳!

精华考点荟萃,随看随学短时冲关!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入门资格考试科目设定两门,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0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1.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要求: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要求: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证券专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各专业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门。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和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的考试科目分别对应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2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1.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要求: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要求: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备战2022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2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