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和基金都想考的话,建议是先考哪个?

来源:233网校 2021-01-06 09:53:59 字号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具体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证券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要求。属于金融入门类考试。一般从业设置两科,必考。考试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3个科目,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者科目三选一科考试通过即可。

考试难度:科目二>科目三。基金从业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偏理一点,计算题较多。偏重实操,计算分析的能力。考试内容贴近公募从业人群。主要以证券投资基金的理论知识为主基金基础知识考试中计算分析题偏多,涉及基金费用、基金投资、债券、股票、投资理论的、图表的内容。 基金从业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偏文一点,法律条规较多,专业术语和概念少,容易理解。考试内容贴近私募从业人群。主要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概念、分类、参与主体、募集与设立、投资、投资后管理、项目退出、内部管理、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内容。

综上,考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先报考证券从业还是基金。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证券报名/查分时间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1证券备考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1证券备考交流微信群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