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难度怎么样?先考哪科好?

来源:233网校 2020-12-04 09:29:47 字号

很多小伙伴在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时候不知道怎么选择科目,也常常会问到“证券考试科目是一起考的吗?我可以一科一科报考吗?哪个科目难?……”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报考科目选择方法,科目难度分析,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根据考试要求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一般从业设置两科,必考。考试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一次报考两个科目,或者分多次报考,考试成绩永久有效。

证券专项资格考试科目

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2020年证券从业考情分析

二、根据各科目考试难度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建议先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再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考完一般从业考试两科,可以报考专项业务资格考试。专项资格考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三、根据自己的工作规划决定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一般从业的两科是必须要考的,两门成绩合格,考试通过才能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并且,这个证,就算拿到了,也只是行业入门,想要往上走,就必须要考专项类考试。

保荐代表人考试改革后虽然考试门槛降低,但难度依然巨高,而且注册条件对大多数人来说很难达到,通过了保代考试仅仅为准保代,注册还需要三年保荐业务经验,并且以协办的身份签署并完成一单IPO或者再融资。这个是最难的,不知道有多少准保排队等着呢,一般人是很难达到的。如果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小伙伴,那就去考吧,如果将来要进投行也可以考,成绩先放着,到时候也会有点用。

在以前证券营业部和总部研究所做证券投资分析的都叫分析师,现在只有总部研究所的才叫分析师,营业部的改叫投资顾问。投资顾问一般在分支机构任职,分支机构包括分公司、A类营业部、B类营业部,分析师一般在总部研究所任职。

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有没有考研的打算,并且最好是国内top5的财经院校,如果你有这个决心那么你可以选择证券分析师这条路。如果不打算考研,你可以考投顾,通过人脉与资金的积累,将来奔向私募也是极好的哦。

此外,专项考试通过后每年都需要参加协会的继续教育(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培训计划,有通过的小伙伴先不用管,有培训安排我们会通知大家),否则成绩就不保留啦,所以还在读大学的小伙伴不建议太早考,大三大四再考比较好。

至于为什么不参加工作之后再考,因为这两个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工作后很难抽出时间进行备考,很容易学着学着就放弃,多少参加工作的还被从业资格考试深深折磨着!

选择了证券这条路,就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没有哪个行业会养闲人。不管是目前证券行业的平均薪酬还是将来资产管理的前景,证券行业都是最好的行业之一,希望大家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分得一杯羹。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进入查询>>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证券真题交流微信群

证券真题估分系统.jpg

证券考后真题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