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多少科?各科目题型是怎样?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09:55:35 字号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以及管理类资格考试三大类。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入门资格考试科目设定两门,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即“专业资格考试”,专项考试分为三种: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各专业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门,考试科目分别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3.管理类资格考试,即“管理资质测试”,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均设1门,分别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

1.入门资格考试的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

2.各专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

3.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

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合格成绩

各类资格考试测试满分均为100分;达到60分及60分以上的考试测试成绩,视为合格成绩。

关于考试的一些误区:如果顺利通过考试,不是取得证书,而是成绩合格证明,类似于这种证书需要通过就业单位申请。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