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有效期是多久?证书和成绩有效期一样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4:35:53 字号

关于证券从业资格有效期,这里主要讲两个方面,一是证券考试成绩有效期,二是证券从业资格证有效期。详情如下: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8月真题及答案下载】【证券考试百问百答

证券从业资格成绩有效期多久?

证券从业资格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是长年有效。通过基础科目及任意一门专业科目考试的,即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成绩合格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部科目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可以查询考试成绩。从以往查分时间来看,一般考后的1-5个工作日内即可查询成绩。

考生可通过233网校查分平台查询证券考试成绩(https://wx.233.com/u/hook/23.html),输入证券业协会报名时所用:身份证号、姓名查询,同步官网成绩。

点击图片进入快速查分入口>>

证券从业资格证有没有有效期?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有有效期的,有效期是两年。如果拿到执业资格证后没有在证券行业工作,超过两年以上间隔回到证券行业工作,需重新申请执业资格证。执业资格只有去证券公司上班才能申请,如果中途辞职,那么你的执业资格是两年的有效期,两年后如果想继续执业则需要培训。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是没有年限的,长期有效。考友可以在参考考试成绩合格后,去证券公司上班申请执业资格证。

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连续三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重新执业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执业培训,并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如果大家只是拥有成绩合格证明,目前是不需要参加任何后续培训的,并且成绩也是长期有效,这个证明也是大家初次踏入证券行业需要用到的。

如果大家已经在证券行业,那么可以凭借考试合格成绩通过单位向协会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获得证书之后才需要每年参加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如果没有达到规定的学时年审会通不过。

总结:针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大学生不用担心继续教育的问题,如果参加工作已经拿到证书才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真题及答案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证券海量试题,扫码免费刷!

证券考证题库.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