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进入金融行业的含金量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09:32:16 字号

中国证券业协会自2003年开始组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截至2019年7月底,约294万人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从业资格,其中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约35万人。

有志于进入金融行业或者希望学习理财知识的考友都可以报名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是必经之路!

证券业目前是国内高收益的朝阳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无论在国内、国外都是“金领”的职业追求。市场对金融人才需求的热情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在这其中,高级金融顾问、高级投资分析师、高级服务管理师等招聘需求增加明显,专业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具深厚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业经验的高级人才,以及具备横跨外汇、投资等领域的人才,均成为企业不惜高薪猎捕的对象。

证券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营销业务,第二个是做分析师投顾。

销售业务主要是从事客户经理人职位,主要职能是开发和招揽客户、向客户进行理财产品销售等;证券投资分析师是对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及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投资价值报告等;证券投资顾问是具有投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操作建议的分析人员。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为帮助考生轻松应对考试,233网校推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真题及答案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证券海量试题,扫码免费刷!

证券考证题库.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