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个人可以申请吗?如何申请?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3月24日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包含《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通过这两门科目即可打印成绩合格证明,具有从业资格。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是由本人所在机构司向证券从业协会申请办理的,个人是无法自行申请的,这点考生们要注意。

证券从业资格证注意事项:

(1)证券从业证书是符合申请的条件的人员向协会进行申请的,申请的时候是通过自己所在的机构进行。

(2)证券从业证书申请的时间没有限制,只要是取得从业资格合格证明的人员,都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申请。

(3)由于申请的条件会有多不同,所以证券从业证书有三种可以申请的岗位。就是一般的证券业务,证券投资咨询的业务以及证券资信评估的业务,其实这三种来说,一般证券业务的包含范围是最大的。

(4)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流程可以分为5个步骤。首先就是机构申请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然后在进行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提交之后就等待协会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那么就可以进行证书的领取了,如果没有通过,就只要修改自己的提交材料。

(5)对于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一个人是不可以通过两家机构进行的,也就是说只能在一家机构获得执业资格的证书。

(6)上面说到证书的申请有三种,申请人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

(7)如果人员申请之后,进行了机构的变更,那么必须从新进行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号;【申请入口:http://link.233.com/22750/login.action】

(二)申请人登录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协会;

(四)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五)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对不予颁发执业证书的人员,协会以书面方式通知所在机构并说明原因。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