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有什么区别?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3月18日 字号

自2003年起,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作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体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考试工作。为了落实新《基金法》,2015年1月底,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重新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明确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收费项目,自此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正式从证券业协会移交到基金业协会。

现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作为两个独立的考试,有什么区别呢?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不同。

1、考试科目的不同:入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设定两门,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基金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2、职业方向不同:证券从业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基金销售人员应当具备从事基金销售活动所必需的法律法规、金融、财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并根据有关规定取得协会认可的证券从业资格;

3、考试类别不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测试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基金从业考试分成三个科目,科目一是基金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是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生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的注册条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