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3-22 00:15:57 字号

1.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中,下列不属于企业管理费的是( )。

A.劳动保护费

B.检验试验费

C.失业保险费

D.工具用具使用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失业保险费属于规费。企业管理费包括:(1)管理人员工资;(2)办公费;(3)差旅交通费;(4)固定资产使用费;(5)工具用具使用费;(6)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7)劳动保护费;(8)检验试验费;(9)工会经费;(10)职工教育经费;(11)财产保险费;(12)财务费;(13)税金;(14)其他。

2.除委托咨询合同另有约定外,竣工结算审核应采用( )。

A.全面审核法

B.重点审核法

C.抽样审核法

D.类比审核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竣工结算审核应采用全面审核法,除委托咨询合同另有约定外,不得采用重点审核法、抽样审核法或类比审核法等其他方法。

3.招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地点开标,投标人不得少于( )。

A.2 个

B.3 个

C.4 个

D.5 个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招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地点开标。如投标人少 3 个,不得开标;招标人应当重新招标。

4.工程计价定额程序的第一阶段为( )。

A.熟悉图纸和现场

B.收集资料

C.计算工程量

D.套定额单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定额计价的程序,第一阶段:收集资料,第二阶段,熟悉图纸和现场,第三阶段,计算工程量,第四阶段,套定额单价,第五阶段,编制工料分析表,第六阶段费用计算,第七阶段 复核,第八阶段,编制说明。

5.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工程是( )。

A.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分项工程

D.单项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位工程是指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工程。
插入模块

报考信息查询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更多真题/模拟题/章节题进入APP,扫码下载免费掌上刷题>>

二级造价工程师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快速掌握二造最新考点>>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想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