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3-21 00:14:47 字号

1.建设项目的勘察费属于( )。

A.专项评价员

B.建设管理费

C.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D.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包括:1. 建设管理费 2 .可行性研究费 3. 硏究试验费 4. 勘察费 5. 设计费 6. 专项评价费 7. 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8 .工程保险费 9. 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 10. 市政公用设施费。

2.竣工决算的内容不包括( )。

A.工程竣工图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施工财务决算报表

D.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竣工决算由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工程竣工图和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四部分组成。

3.定额基价的构成不包括( )。

A.人工费

B.材料费

C.施工机具费

D.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定额基价是指反映完成定额项目规定的单位建筑安装产品,在定额编制基期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或其总和。

4.定义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提供的用于支付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材料设备的金额称为( )。

A.暂列金额

B.暂估价

C.按实计算的费用

D.总承包服务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暂列金额是招标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用于工程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合同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5.以下不属于措施项目清单是( )。

A.安全文明施工费

B.夜间施工增加费

C.二次搬运费

D.规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规费属于规费和增值税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包括安全文明施工费,夜间施工,非夜间施工照明,二次搬运,冬雨季施工,地上、地下设施和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脚手架工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撑),垂直运输、超髙施工增加,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施工排水、降水等。
插入模块

报考信息查询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更多真题/模拟题/章节题进入APP,扫码下载免费掌上刷题>>

二级造价工程师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快速掌握二造最新考点>>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想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