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历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3-21 00:13:53 字号

1.项目一般不得预留尾工工程,确需预留尾工工程的,尾工工程投资不得超过批准的项目概(预)算总投资的( )。

A.3%

B. 5%

C. 8%

D. 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一般不得预留尾工工程,确需预留尾工工程的,尾工工程投资不得超过批准的项目概(预)算总投资的 5% 。

2.按照工程项目的组成,下列属于分项工程的是( )。

A.建筑节能

B.土方开挖

C.智能建筑

D.给排水及采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项工程是指将分部工程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划分的工程。例如,土方开挖、土方回填、钢筋、模板、混凝土、砖砌体、木门窗制作与安装、钢结构基础等工程均属于分项工程。

3.以施工图设计文件依据,按照规定的程序、方法和依据,在工程施工前对工程项目的工程费用进行预测与计算的是( )。

A.投资估算

B.设计概算

C.施工图预算

D.施工预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图预算是以施工图设计文件为依据,按照规定的程序、方法和依据,在工程施工前对工程项目的工程费用进行的预测与计算。

4.项目建议书的阶段的投资估算方法不包括( )。

A.单位生产能力估算法

B.指标估算法

C.比例估算法

D.预算估算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投资估算包括:单位生产能力估算法、生产能力指数法、系数估算法、比例估算法、指标估算法。

5.项目方案设计阶段的造价管理工作为( )。

A.投资估算

B.设计概算

C.修正概算

D.施工图预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方案设计阶段的造价管理工作为投资估算。
插入模块

报考信息查询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更多真题/模拟题/章节题进入APP,扫码下载免费掌上刷题>>

二级造价工程师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快速掌握二造最新考点>>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想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