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2023年宁夏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5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03 09:48:38 字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从通知中得知:2023年宁夏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5月14日,准考证打印时间5月8日至5月14日,具体详情见下文。

担心错过报名/考试时间?免费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二造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扫码订阅提醒.jpg

考试时间及方式

考试时间.png

(一)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客观题)、《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主客观题)2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报其一。

(二)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1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一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已获得资格证书,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级别为增报专业),只须参加专业科目且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的,方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因2022年未举行该项考试,2021年参加考全科且已通过部分科目的成绩有效期顺延至2023年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

2023年5月8日9:00至5月14日9:00,报考人员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准考证打印”栏目,在网上自行打印A4幅面纸质准考证。报考人员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持本人准考证、正式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后资格审核。

考试成绩发布后,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合格证书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虚假承诺的考生,宣布考试成绩无效,不予退还报名费。

拟取得证书人员须持符合报名条件的身份证、学历证、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银行工资流水等能证明工作年限的凭证之一)及免试所需相关证书(以上原件经审核后退还),根据报考专业类别分别到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等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点进行资格复审,过期未进行资格复审的视为放弃拟取得资格。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增报专业成绩合格人员无需进行资格复审。

考试事项

(一)考试用具。应试人员应考时,携带文具仅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考试大纲。考试大纲使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组织编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2019年版《全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网站(http://link.233.com/14298)、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网站(http://link.233.com/10733)、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网站(http://link.233.com/27235)可免费下载。

(三)作答须知。《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科目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试时须注意: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作答须知;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四)违纪处理。报考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在日常监管中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成绩证明无效。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五)注意事项。二级造价师考试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报考人员须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网上报名参加考试,各考试机构不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培训。报考人员切勿轻信社会培训机构虚假“保过”宣传。对培训机构打着“保过”幌子,招摇撞骗或组织实施作弊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二造刷题.jpg

热点推荐:

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各省)

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各省)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入口(各省)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有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想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