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工作经验怎么算?

来源:233网校 2023-01-29 15:49:48 字号
网友咨询: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工作经验怎么算?哪些学历可以报考?
233网校回复:经济师报考条件主要有2个,一是需符合学历要求,二是工作经验要求。详情见下文。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要求

①基本要求:应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②报考要求:包括学历要求和工作经验要求。(如下表,六类条件,任选其一)

序号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
报考条件解读
1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报考条件查询
2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报考条件解读
3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报考条件查询
4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报考条件解读
5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报考条件查询
6博士学位无要求报考条件解读
经济师报考学历要求

经济师报考学历要求: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

学霸君解读:一般来说,只要是在学信网能查询到的学历证书,都是受到国家认可的。比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教育。

插入模块
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要求

①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需从毕业后开始计算,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3年12月31日止)。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②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3年12月31日止)。

仍不会计算工作年限?点击此处,帮你快速查询>>

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是指什么?

首先,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不一定是指从事经济工作或相关专业工作。因为经济师部分专业相对比较宽泛,界定并不严格,如工商管理、金融,所以实际上并不一定要求必须从事经济或相关行业(专业),只要公司、单位与经济大致有关都可以报考。

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从事专业工作”,在理论上讲是经济相关专业,但事实上并不一定是指从事经济类的工作,只要是与所报考专业有点相关的岗位都可以。基本可以分为这两类,满足其一即可:

一是您从事的是经济类相关的工作,即您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助理经济师等等相关岗位。

二是您所从事的具体行业或者岗位与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如金融、农业、运输、建筑、人力等等。

经济师报考需不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一般视情况而定。

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①如果报名时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②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工作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温馨提醒:一键订阅考试消息提醒,经济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kstx640x160.jpg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