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报考中级经济师要社保吗?哪些地区有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6-23 09:05:30 字号

中级经济师报名即将启动,很多考生想了解报名社保问题,那么,报考中级经济师要社保吗?哪些地区有要求?一起看看吧。

插入模块
报考中级经济师要社保吗?

中级经济师报考,大部分地区没有社保要求,部分省份考务通知中会明确要求查询社保信息,主要是用来审核报考人员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要求。


哪些地区报考有社保要求?
山东
各市要严格报名资格核查工作,可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并妥善保管应试人员报名材料(电子版)备查。资格核查工作贯穿考前、考中和考后全过程,各市要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辽宁
各市人事考试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人工智能技术、特定条件判断等方式进行智慧监管。(例如:可通过社保信息核查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河北
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查验;与行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加强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核查。
湖南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人员。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此类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单位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在报名期间到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二部进行现场报名。考试成绩合格的,按属地原则参加考后人工核查。
宁夏

现场核查。以下人员须携带学历证、工作年限证明(工资流水、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备案等材料之一)、免试相关资料(原件,审核后退回),网上报名结束前到各市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核查。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事项的;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报名或撤回承诺申请的;

(3)身份信息、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无法在线核查或在线核查未通过的。

注:其他省份考务通知中未发布关于社保的相关要求,具体以当地考试机构的要求为准。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备考已开启,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现在对学习毫无头绪,没有备考方向,那么,233网校经济师课程就是你的考证好课!

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1.jpg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233网校大咖,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一览 | 考试大纲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入口 | 报名条件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免费题库 | 资料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