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年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最容易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5-12 09:53:19 字号

众所周知,中级经济师有10大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考生可根据工作需要任选其一报考。那么,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最容易考呢?具体各专业特点总结如下:

插入模块
1工商管理:章节相对较少、难度低、通过率相对较高,有一些简单的计算题。如果您是从事企业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管理类人群,这个专业再适合不过了。
2人力资源管理:计算题很少、考核考点贴近于实践,简单易懂、学习后对人力资源工作有帮助。适合于人力资源专业毕业以及从事人力资源相关职业的人群。
3金融:难度偏中等,涉及一定数量计算题。适合从事证券、基金、银行、期货等金融类机构工作的人群。
4财政税收:备考难度较大、计算题偏多,理论与实务能力均考核。适合国税局、财务类、会计类等税收相关的人群。
5建筑与房地产经济:难度系数偏高,专业性较强,涉及一定量计算题。适合土地、建筑相关专业或从事房地产、建筑设计等相关工作的人群。
6农业经济:考核内容全面,专业性强。适合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研发、农业活动相关人群。
7旅游经济:难度不大,记忆内容较多。适合从事旅游服务行业,或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从事运营管理工作的人群。
8运输经济:难度较低,出题灵活。适合从事水路、公路、铁路、民航运输工作的人群。
9保险:难度较低,专业性强。适合从事保险工作的人群。
10知识产权:这是2020年新增科目,一般新增科目难度都不大,适合版权工作、律师事务所、档案产权类的人群。
★总结:根据往年经济师报考情况可知,一般报考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数比较多,这些专业市面上的考试资料也比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专业专业性相对没那么强,零基础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所以,相比其他专业,中级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3大专业最容易考!其次是建筑与房地产、财政税收、农业经济、知识产权这些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而比较冷门的科目如:旅游、保险、运输专业等,市面上辅导资料就更少了,备考难度相对稍大。
经济师学习推荐
 参加经济师考证的人群基本都是在职人员,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免费试听讲师课程>>

 经济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经济师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手上没有纸质资料?233网校专业团队为经济师考生打造了《历年真题汇编》书籍,①“直击考点”以历年真题为依据,归纳浓缩考点;②“专业解析”配备讲师专业答案解析,快速提升解题能力。保存图片,识别二维码,0元免费领取,每周四包邮寄送>>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你关心的问题这都有!

经济师历年真题&思维导图等干货资料免费下载

1.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