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有哪些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2-03-15 15:27:10 字号

根据官方规定,中级经济师考试涉及10个专业,分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农业经济、财政税收、保险、运输经济、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专业。

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报考人员可根据工作需要在10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进行报考。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哪些专业好考?

经济师人力资源和工商管理专业最好考。中级经济师的10大专业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为专业性较强的科目,如财税、建筑与房地产、农业、运输。这些科目专业性较强,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需要考生有一些基础,否则学起来,理解起来相对困难。

另一类为专业性不太强的科目,如人力、工商、金融。这三类科目内容比较偏理论,即使考生完全没有基础、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也能轻松理解教材的内容,复习起来也不太困难。【经济师人力和工商专业怎么选?

免费预约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微信提醒报名!

中级经济师专业选择建议如下:

①根据工作单位的要求进行选择。有的单位在评职称、加薪时会对初、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的专业有要求或限制,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在这类单位获得升职加薪的话,请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本单位的要求后再作决定。

②根据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或所学专业进行选择。这样做对备考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知识大家会比较熟悉,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尤其是金融、建筑与房地产、农业、保险等特殊的领域。

③根据自身兴趣与未来职业规划。如果大家对自己当前从事的行业不太满意,有更感兴趣的行业想在未来从事,那就可以考虑自身更加感兴趣的那个专业。当然,这样选择后备考时可能会比较吃力,所以大家要更加深思熟虑。

④根据各专业难易程度进行选择。如果对专业没有特殊要求,可以选择比较好考、专业性不强的科目,如人力和工商专业,以便快速拿证。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学习打卡>>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纸质版《历年真题汇编》包邮送>>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人必读!关于中级经济师报考的10大热门问题!

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想拿下中级经济师,但没信心?想报讲师课程,又怕太贵?2022新上线【直通班】,超值特惠班级,性价比之王,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