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考过中级经济师,这些考试直接免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2-22 14:52:13 字号

关于中级经济师含金量,除常说的升职加薪、落户、补贴之外,还有大多数人想了解的是2022中级经济师证书优势的免考政策,今天学霸君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

插入模块

1、中级银行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拥有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金融专业)可以可免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一)报名条件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

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免试条件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人员,可免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1.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2.2013年12月31日前,按照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暂行规定》的要求,通过考试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

2、中级会计职称

拥有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可以直接获得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资格。

报名条件如下:

①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②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 4 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对通过全国统一的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的人员,并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④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会计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从事会计工作的合计年限,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底前。

3、高级经济师

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考过中级经济师)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报考条件如下: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学习打卡>>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纸质版《历年真题汇编》包邮送>>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人必读!关于中级经济师报考的10大热门问题!

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