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从事专业工作是指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12-16 09:52:18 字号

在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都有这么一项要求:“具备大学XX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N年;”才能报考中级经济师!那么,中级经济师从事专业工作是指什么呢?让学霸君来告诉你!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40页精华!纸质《速记考点手册》包邮送>>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基本可以分为这两类,满足其一即可:

一、是您从事的是经济类相关的工作,即您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助理经济师等等相关岗位。

二、是您所从事的具体行业与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如保险、农业、运输、建筑、人力、财政税收、知识产权等等。

但部分专业相对比较宽泛,界定并不严格,如工商管理、金融,所以实际上并不一定要求必须从事相关行业(专业),只要公司、单位与经济大致有关都可以报考。

另外经济师报名条件有着明确的学历和工作年限规定,报名条件审核最主要的是审核考生的工作年限,事实上只要满足工作年限,只要单位或公司为你开具工作年限证明,认可你的工作经验,那么不论从事何种专业或行业都可以通过审核。

工作年限证明中若要求填写详细工作经历,可以按照自己的工作经历如实填写,职务和专业不一定与你报考的专业一致,只要与经济有一定关联度即可。如果有专业相关或者经济相关的工作,能体现出来更好。

【点击在线查询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 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 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 具备博士学位,可直接报考,无需工作年限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个别地区要求从毕业后算起),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具体要以当地通知为准。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温馨提醒:一键订阅考试消息提醒,经济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kstx640x160.jpg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