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考过了银行从业考试可以申请初中级经济师证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5-25 17:59:48 字号

最近,学霸君收到很多考生朋友的询问“考过了银行从业考试可以申请初中级经济师证吗?原因是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介绍里有提到: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相信很多银行考生都有此疑问……接下来,学霸君就来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名时间查询

免费预约2021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报名!

3月11日,中国人事考试网更新了《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介绍,其中在报名条件里有提到:

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如下图所示:

那么,考过了银行从业考试可以申请初中级经济师证吗?

学霸君回答:不可以!初中级经济师证书是必须要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才能获得的。而官网报名条件所说的内容意思是:

凡取得了银行专业中级资格的报考人员,如果想要报考高级经济师考试时,可以拿银行从业中级资格证书,来作为报考高级经济师的条件。原因是银行专业中级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简单来说:持有中级经济类证书+符合条件的学历+相应工作年限可以报考高级经济师,当你没有中级经济师证书时,持有银行从业中级证书+符合条件的学历+相应工作年限也是可以报考高级经济师的。

同样的,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来作为报名中级经济师的条件。

例如:报考人员只有高中或中专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10年,但是没有考初级经济师证,有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证,那么也是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的。

因为,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提到“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证可等对应“经济系列初级职称”这一条件。所以,你清楚了吗?

还有其他问题?点击此处提问,学霸君帮你答疑解惑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报名条件

一文搞懂: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所有问题!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流程

行业大咖赵聪执教2021经济师经济基础课程!新课已上线!快跟随老师的步伐,抢占备考先机,助力你提前取证!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