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备案吗?可以跨级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3-19 09:59:16 字号

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备案吗?可以跨级报考吗?

中级经济师可以跨级报考,更没有“备案”一说。根据官方发布的《人社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通知》,报考人员的学历和工作年限满足以下要求,即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考生注意!中级经济师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报考人员在规定报名时间内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即可,切勿相信非官方渠道的其他网站,更加没有所谓的“备案系统”。请大家切勿相信谣言,一切以官方文件为准!

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听说人社部文件提到要“逐级报考”?学霸君统一回复:并不是!

根据2019年7月人社部发布的职称评审改革文件《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四条 申报人一般应当按照职称逐级申报职称评审。(如下截图)

image.png

光这一条规定,就让很多考生费解:经济师职称按层级逐级申报职称是什么意思?是没有初级不能考中级吗?其实……官方的政策是这样的:

申报人一般应当按照职称层级逐级申报职称评审,指的是职称评审要逐级申报,并不是考试报名要逐级报考。比如要申报高级经济师评审,就得需要先有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而初中经济师考试都是以考代评的,不需要评审的,顾名思义,不需要评审也就没有逐级申报一说,初、中级经济师考过就有被聘职称的资格。因此,初、中级经济师满足各级别报考条件就可以报名考试,官方也并没有跨级备案的说法。

还有其他问题?点击此处提问,学霸君帮你答疑解惑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解读

经济师明年不能跨级考了?要备案才能报名?别再被骗了!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行业大咖赵聪执教2021经济师经济基础课程!新课已上线!快跟随老师的步伐,抢占备考先机,助力你提前取证!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