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有专业限制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3-16 10:04:00 字号

中级经济师对专业的选择是没有限制的,只要你符合报考条件,10个考试专业你可以自由选择,当然了选择专业也不能“乱选”,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选择,以下是几点选专业的时候可以考虑的点,你可以参考一下:

2021年学习资料免费领>>

1.工作单位的需求

考证首先要考虑的是工作需求,中级经济师是可以评职称的,而有的单位评职称、加薪要求指定专业,所以你一定要了解清楚本单位的需求再来报考。

新版经济师报考专业及适合人群解读

考试专业适合人群
工商管理没有基础但是想考经济师,大学学习商业经济类专业、相关管理专业或者从事物流、电子商务、管理相关工作的考生。
人力资源适合从事人力资源的考生或者是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考生,或者是零基础、计算能力较弱想考经济师的考生。
金融专业适合在银行和证券公司上班,或从事金融行业的考生,以及从事经济类相关工作的考生。
财政税收国家财政税收相关工作人员,经济类、会计类专业的考生可以选择这个专业。
农业专业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农业生产研发人员以及想从事相关农业活动相关的考生。
建筑与房地产专业1、从事建筑行业的考生或者是计算能力比较强想从事比较建筑行业的考生,不建议没有基础的考生报考。2、招标公司工作人员,房地产市场调研人员以及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的考生。
保险经济从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保险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相关机构工作人员:银行、车商(4s店)等,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其他想从事保险行业的人,对保险感兴趣的人。
旅游经济旅游经济师是经济师的一个下属分类,主要负责和旅游、经济相关的工作。
运输专业经济师运输专业适合水路、公路、铁路、民航、邮政相关行业的考生报考。
知识产权专业适合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以及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的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考生。

2.结合报考目标选择专业

你可以想想你报考经济师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拿个证书,评职称加薪,还是办理工作居住证或是积分落户,亦或者为了个税抵扣。

了解清楚自己考试的目的,再看自己选择什么专业。如果仅仅只是为了拿证,可以报考相对简单的科目进行学习;如果是为了落户或是评职称,可以选择和工作相关的专业来考。

3.根据工作领域去匹配报考专业

选择一个和自己的工作领域相关联的专业,这样选择对备考也是比较有利的。

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知识大家会比较熟悉,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尤其是建筑与房地产、农业、保险等特殊的领域。

4.根据所学专业去选择报考专业

虽然经济师报考对所学的专业不要求,但如果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去选择经济师报考专业,这样学习起来会比较轻松。

5.根据经济师考试难度选择专业

如果以上几个原则还是不能让你决定报考哪个专业,这时候你就需要深入了解经济师各专业的考试特点和难度,选择最适合自己或者最容易考的科目。

人力专业:每年报考人数很多,难度不大,几乎没有计算题;但考点比较多,需要记忆的知识点相对比较多。

工商专业:难度不大,大部分属理解记忆性内容,专业性不强,计算题相对较少,偏向于生产、物流、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讲解。

财税专业:专业难度较大、计算量大,主要分为财政和税收两部分内容,建议有财会基础的考生选择,零基础慎选!

金融专业:难度中等,有计算题,主要介绍货币、信用、银行、金融工程等内容,为金融方面的基础知识。适合有金融基础的考生报考~

知识产权:是2020年新增专业,第一年的考核可能相对会比较表面。而且这个专业符合我国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大方针,是很有前景的专业。但没有原来的年份的真题做参考,在复习的时候还是要以考纲和教材为主。

详情参考:中级经济师各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6.根据国家政策选择专业

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新版经济师考试实施办法可知,近10年来,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这三个专业的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经济考试总计报考人数在50-70万人)。

而且这三个专业是经济活动中的重要职业,从业人员众多,社会通用性强,人才需求量大。而财政与税收专业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代表性较广泛。

因此,最热门的经济师专业有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财政税收专业。报考时可以参考这几个专业。

总之一句话,选择专业要从自己本身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将证书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还有其他问题?点击此处提问,学霸君帮你答疑解惑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行业大咖赵聪执教2021经济师经济基础课程!新课已上线!快跟随老师的步伐,抢占备考先机,助力你提前取证!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