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考过中级经济师就有中级职称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1-20 10:10:05 字号

问:考过中级经济师就有中级职称了吗?

答:根据官方发布的《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可知,经济专业人员初、中级实行以考代评的方式,不再进行相应的职称评审或认定。副高级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方式,正高级一般采取评审方式。初级、中级、副高级考试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科目、统一大纲。

此外,《人社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通知》明确规定,获得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者,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通过单独划定合格标准或使用标准取得的职称,在划定区域内有效。

因此,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中级经济师实行以考代评,考生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就认定具备中级职称。不过,想要享受中级职称的福利待遇,那还需要被工作单位聘用才行,只有被用工单位聘任了(颁发经济师职称聘任证书),才算具有中级经济师职务职称,然后单位会根据你的职称级别发放相应福利待遇。至于聘任还是不聘任,聘任的条件、名额都以用工单位的标准来定,总之,具体聘任要求需咨询单位人事部门。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1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相关推荐:

人社部公示最新《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经济师榜上有名!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1.3%……

考经济师有什么用?这八大证书优势一定要知道!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