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两科连考吗?中途能休息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1-16 13:58:21 字号

最近,2020年中级经济师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全面开通,很多考生在打印完准考证后都问学霸君:中级经济师考试是两科连考吗?中途能休息吗?下面,学霸君来为大家详细说明一下!

根据经济师考试规定可知,《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考试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在考试运行过程中,迟到5分钟以上的应考人员不得入场考试,每个科目可以提前15分钟交卷,两科目合计可提前30分钟交卷、离场。

意思就是说:考生需要在考场连续坐3个小时,因此就有考生会问了:经济师考试两科连考,那么我如果中途要上厕所怎么办?能休息吗?

从2020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来看,机考两科连考中途是没有休息时间的。即做完一科(90分钟/科)交卷后立马进入下一科考试,如有需要可以向监考老师申请上厕所。

超全!考前必看资料下载合集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2日,考试将按级别、专业分两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批次专业考试时间科目
1

初级:所有10个专业

中级: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批次Ⅰ)

11月21日上午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10:30-12:0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2

中级:知识产权、财政税收、建筑与房地产经济、金融(批次Ⅰ)

11月21日下午14:30-16:0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16:00-17:3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3

中级:旅游经济、工商管理(批次Ⅰ)、金融(批次Ⅱ)

11月22日上午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10:30-12:0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4

中级:农业经济、工商管理(批次Ⅱ)、人力资源管理(批次Ⅱ)

11月22日下午14:30-16:0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16:00-17:30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

经济基础知识(中级)

中级经济师考试考场规则

一、自考试开始前30分钟起,应试人员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须与报考时所使用的身份证件一致)进入本科目考试所指定考场,按座位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置在座位右上角。

二、本次考试为电子化考试,须在计算机上作答,应试人员参加考试可携带的用品只限于铅笔。

三、每科目开始5分钟后,迟到的应试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各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对于同时报考《经济基础知识》科目和《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的应试人员,两科目考试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经监考人员同意,应试人员可提前交卷、离场。

四、应试人员须按照考试系统提示的要求进行操作,不得擅自对计算机进行冷、热启动,不得关闭电源或作出其他与考试无关的操作。

五、应试人员应按照考试系统的提示登录系统,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及《操作指南》,并点击“我已阅读”按钮。考试开始后,考试系统将自动进行计时,应试人员作答时间以考试系统计时器显示的结果为准。

六、应试人员须在考场内保持安静;独立进行作答,不得与其他应试人员交流讨论,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遇到无法登录、系统故障等异常情况时可举手询问,不得自行处置。因不可抗力或难以提前防范的因素致使考试无法正常完成的,应试人员可申请补考。

七、应试人员应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监督和检查,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八、应试人员交卷后,须确认界面提示“交卷成功”,方可离开考场;若界面提示“交卷失败”,须及时联系监考人员。

九、应试人员不得将相关考试信息以任何方式带出考场,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十、考试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考后及时发布真题答案,考生可收藏关注!>>

zt300-180.jpg

233网校为帮助大家及时知晓最新通知,汇总整理了:各省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官方通知发布,我们将实时更新在汇总文章里。请大家及时收藏和关注!如怕忘记,建议大家加入经济师微信学习群,我们将每天在群内发布公告提醒各位考生。

初级真题交流群中级真题交流群
初级真题群聊二维码.png

中级真题群聊二维码.png

微信扫一扫加入初级群微信扫一扫加入中级群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

【注意】经济师考前必做这些事,否则进不了考场!

超全: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必看资料下载合集

提前熟悉>>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考场规则/操作指南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