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人社部说经济师需要逐级报考?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7:28:40 字号

最近总有一些考生给学霸君发来灵魂拷问:“经济师需要逐级考吗?还是跨级报考需要备案才行?”并抛出人社部发布的职称评审改革文件求解答……那么,最新的经济师考试政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学霸君就来为各位解解惑!

根据2019年7月人社部发布的职称评审改革文件《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四条 申报人一般应当按照职称逐级申报职称评审。(如下截图)

image.png

光这一条规定,就让很多考生费解:经济师职称按层级逐级申报职称是什么意思?是没有初级不能考中级吗?其实……官方的政策是这样的:

申报人一般应当按照职称层级逐级申报职称评审,指的是职称评审要逐级申报,并不是考试报名要逐级报考。比如要申报高级经济师评审,就得需要先有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而初中经济师考试都是以考代评的,不需要评审的,顾名思义,不需要评审也就没有逐级申报一说,初、中级考过就有被聘职称的资格。因此,初、中级经济师满足各级别报考条件就可以报名考试,官方也并没有跨级备案的说法。根据人社部2020年1月17日公布的经济师考试新办法可知,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如下:

初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一键查询:你是否符合经济师报考条件?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指南,新手必看!

2020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及科目介绍 | 考试须知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思维导图/公式大全资料下载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