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最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3-10 17:47:25 字号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最好考?

首先,中级经济师考2门,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方向,考生可根据工作需要来选择任一报考专业。2020年起,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2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考试。

其次,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相对于其他职称考试而言,难度不是很大。根据往年经济师报考情况可知,一般报考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财政税收专业的人数比较多,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试资料也比较多,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专业性相对没那么强,零基础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

并且,从浙江人事考试网公布的2019年经济师合格人员名单中我们了解到,浙江地区2019年经济师考试中,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资源专业的合格人数最多,在所有专业中占比为74.65%,占据了榜单前三。其次是建筑、财政税收、房地产等。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最好考

因此,中级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这些专业最好考!而比较冷门的科目如:旅游、保险、运输专业等,市面上辅导资料比较少,专业性强,备考难度相对稍微大些,不太好考。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如何选择2020年经济师报考专业?这份指南超详细!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