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经济师专业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2-28 11:50:55 字号

经济师专业有哪些?

经济师考试一共有《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科目。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设置10个专业方向,分别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报考人员只需要在10个专业中任选其一即可。

报考2020年经济师考试的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具体的专业,如人事部工作人员考人力资源,银行职员考金融,管理人员考工商管理,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就可考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从事知识产权的人就考知识产权专业,从事民航、铁路或水路的就考运输经济专业等等。>>不知道如何选择2020年经济师报考专业?这份指南超详细!

下面是学霸君整理的经济师报考专业及适合人群,以供大家参考:

考试专业适合人群
工商管理没有基础但是想考经济师,大学学习商业经济类专业、相关管理专业或者从事物流、电子商务、管理相关工作的考生。
人力资源适合从事人力资源的考生或者是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考生,或者是零基础、计算能力较弱想考经济师的考生。
金融专业适合在银行和证券公司上班,或从事金融行业的考生,以及从事经济类相关工作的考生。
财政税收国家财政税收相关工作人员,经济类、会计类专业的考生可以选择这个专业。
农业专业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农业生产研发人员以及想从事相关农业活动相关的考生。
建筑与房地产专业1、从事建筑行业的考生或者是计算能力比较强想从事比较建筑行业的考生,不建议没有基础的考生报考。2、招标公司工作人员,房地产市场调研人员以及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的考生。
保险经济从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保险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相关机构工作人员:银行、车商(4s店)等,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其他想从事保险行业的人,对保险感兴趣的人。
旅游经济旅游经济师是经济师的一个下属分类,主要负责和旅游、经济相关的工作。
运输专业经济师运输专业适合水路、公路、铁路、民航、邮政相关行业的考生报考。
知识产权专业适合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以及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的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考生。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新手入门必看指南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