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第二学位等同于双学位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26 10:26:35 字号

众所周知,在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有一项“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者可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要求。很多考生也许不太了解“第二学士学位”指的是什么?还有的考生认为“第二学士学位”就是“双学位”。那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第二学位等同于双学位吗?下面,学霸君来为你详细解答!【2020年经济师新政改革,轻松考证>>

image.png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第二学位”等同于“双学位”吗?

答:当然不等同了!第二学位是指根据《高等学校培养第二学士学位生的试行办法》((87)教计字105号),在大学本科毕业获得一个学士学位后,再攻读且取得的列入国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的学士学位,在层次上属于大学本科后教育。一个本科学习阶段跨专业选修课程获得的“双学位”或一个本科学习阶段获得中外合作办学授予的“双学位”“联合学位”,不属于第二学士学位。

延伸阅读:“第二学位”和“双学位”介绍,以及两者的区别

1、什么是“第二学位”?

第二学位的定义,是要在已经修完一个本科的专业,已经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后,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去攻读另外的一个专业学科的本科,通常如果修第二专业的话,也是有学制的期限的,通常是2年的时间。第二学位修完之后,毕业后拿到的第二学位证书是电子注册的,也就是我们说的网上可以查到的国家认可的证书,一般来说,这个学历的价值基本上可以比拟到研究生了。

2、什么是“双学位”?

双学位是什么意思呢?双学位是只在读原本的本科的同时,再修另外一门学科专业。在毕业后,能够同时获得学校颁发的第二个学位的证书,就学历来说,还是本科,只不过第二学历可以在你进行找工作的时候,起到一个参考的作用。

在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双学位”的两个学位是在同一时间段修的,属于“同步进行”。而“第二学位”的关键点是两个学位是有个先后顺序的,修完第一个学位后,再去修的第二个学位。

所以,大家不要再以为“双学位”就是“第二学位”啦,233网校建议:各位在报考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符合的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否则将无法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并且,一旦考后审核时发现不符合报考要求,将会取消成绩,无法拿证不知道自己符不符合报考条件?点击一键查询!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新手报考指南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