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如何?报考人数有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0-02-18 09:49:03 字号

计划报考今年中级经济师的考生都在问:经济师报考人数有多少?考试通过率如何?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部分地区公布的2019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数据,以供大家参考!【2020年经济师新政改革,轻松考证>>

经济师每年报考人数有多少?

在此前人社部公布的文件中有提到:经济师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是经济活动中的重要职业,从业人员众多,社会通用性强,人才需求量大。近10年来,三个专业的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而经济考试总计报考人数在50-70万人

中级经济师通过率有多少?

以下为官方公布的2019年经济师考试参考人数和合格人数,由此可推算出当地真实的通过率数据:

地区参考人数合格人数通过率
临汾市2573人367人14.2%
深圳市1.7万余人2202人12.9%
西安市12737人1422人11.1%
武汉市6359人976人15.4%
鹤壁市573人59人10.3%
扬州市1667人222人13.3%

从以上数据得知:2019年经济师考试山西临汾市通过率为14.3%,深圳市通过率为12.9%,西安市考试通过率11.2%,湖北武汉市通过率为15.4%,河南鹤壁市通过率10.3%,江苏扬州市通过率13.3%。从这三地数据得知:由于经济师考试难度的增加,通过率不断下降,预计通过率在10%~15%左右。

通过率低的原因:

从19年考情分析可得,经济师考试题目综合性比较强、灵活性提高,而且各组卷考试难度不同。

根据历年考生的经验来判断,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低的原因主要是这5点。

1、成绩考试要求一次性通过2科(合格84分)。有一科不通过则成绩全部作废,只能明年再战。这就要求考生不能偏科。

2、绝大部分考生在报名的时候才开始备考。参加考试的大部分都是已经参加工作的考生,工作忙忙碌碌,回到家还要照顾家庭,备考时间比较短。

3、新教材出版太晚。新版教材和考试大纲差不多7月份才上市—距离考试只有100天的时间。对零基础考生来说,此时备考,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4、拖延症影响复习。周一到周五要上班,周六日要聚会。时间就这么被浪费了,拖着拖着明天就考试了。

5、考题综合性、灵活性强。经济师考试考点多且杂,导致很多考点就记不住,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考点都是重点,这就要求我们备考要挑重点。

不过,2020年经济师考试迎来改革,考试专业已有原先的15个专业调整为10个专业,成绩有效期改为2年,这意味着经济师考试不再要求一年过两科,两年过两科即可。这一点,对2020年后的经济师考生来说,算是利好消息了!经济师考试难度或将越来越大,知识点考察细致,233网校建议大家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早备考早拿证。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