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在银行,我为什么劝你一定要考中级经济师?

来源:233网校 2019-09-18 10:00:00 字号

近段时间,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各种ETC推广刷屏了,关于“银行人员”的段子也层出不穷,比如“如果你发现最近有人趴在你车窗上瞄来瞄去,请先不要报警,有可能是我在看你安没安装ETC……”

所谓银行人日常3重困境:揽储难、工资低、ETC。

已经在银行待了好几年,工资迟迟不见涨,一直在基层岗位徘徊,每天一睁眼,房贷、车贷、花呗、孩子教育费...一串数字让你瞬间清醒。

即将步入中年,眼看着同一批进来的同事纷纷升职加薪转管理岗,内心是不是有点慌?

那么,到底该如何实现职场跃迁,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呢?

中级经济师证书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作为的超有“钱景”证书,中级经济师一直是升职加薪转管理岗的必要条件,职业竞争力飙升的有力武器。

1、工资涨得多 :通过经济师考试之后,就可以在单位被聘任为经济师职称,可以加工资。一般在1000-2000元左右,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

2、岗位晋升快 :很多事业单位和国企中高层职位均要求有中级职称,通过中级职称后也可以再考副高或高级职称。

3、落户积分快 :上海落户中级职称可加100分,广州落户中级职称可加30分,深圳大专+中级职称可以加100分。

4、退休保障高 :中级经济师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放退休金。

5、可免考中级:考取中级经济师证书后,参加银行从业中级资格考试可免考一门科目

中级经济师还是唯一一个跨度很广的职称类证书,15个专业都可以考,总有1个适合你:

金融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财政税收、工商管理、建筑经济、房地产经济、邮电经济专业、保险专业、农业经济、旅游经济、商业经济专业、运输经济(水路)、运输经济(公路)、运输经济(铁路)、运输经济(民航)

随着报考人数屡创新高、考试的重大改革,考试难度不断加大,中级经济师证书考试已经迫在眉睫。那报名需要哪些条件呢?了解一下~

1、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4、 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5、 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6、获博士学位。

注: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居民,可以申请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报名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者学位证书、从事工作和实践年限证明。

2、报名考试时间

根据往年经验,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一般为7-8月份(具体以当地人事考试部门公布的时间为准),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2日、3日。

相关推荐:

经济师是什么?很多人都不了解!

入门必备!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9年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