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3年4月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人力资源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3-04-08 16:46:42 字号

2022年经济师补考时间为4月8日,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3年4月中级经济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届时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建议大家先收藏此新闻~

👇👇下方扫码,查看2022年经济师补考完整版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3年4月补考卷)

一、单选题(60题)

1.在培训开发效果评估中,体现组织进行培训开发的最终目的,同时也是组织高管最关心的评估:

A.学习评估

B.结果评估

C.工作行为评估

D.反应评估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结果评估的目标是评估受训人员工作行为改变对其所服务的组织或部门绩效的影响作用。培训与开发的最终评估应该以组织工作绩效为标准,如增加产量,提高生产力和产品质量、降低投诉率等。结果反映了培训与开发活动对组织的影响效果,体现了组织进行培训与开发的最终目的。结果如何是组织进行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的最重要内容,是最具有说服力的评价指标,也是组织高管层最关心的评估内容。

【考查考点】第九章 培训与开发

2.通过公司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这一口号反映公司的()

A.行动方案

B.愿景

C.使命

D.价值观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使命描述了一个组织存在的理由、目的和意义。

【考查考点】第四章第一节——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规划和战略执行    

3.组成劳动人事会议仲裁委员会的各方代表不包括()

A.工会代表

B.企业方代表

C.人民法院代表

D.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是国家授权依法设立的,代表国家行使仲裁权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其生效裁决实施的,由劳动行政部门代表、工会代表和企业方面代表组成处理劳动争议的仲裁机构。

【考查考点】

第十七章第三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4.关于劳动合同效力与履行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分立,劳动合同终止

B.用人单位名称变更,劳动合同暂续履行

C.用人单位合并,劳动合同继续有效

D.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变更,合同终止履行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考查考点】第十四章-劳动合同的履行

5.公平理论观点包括()

A.人们不关心自己的绝对人们报酬

B.人们用自己的支出与投入比例判断是否公平

C.员工可能纵向比较,也可能横向比较

D.人们依据客观的投入与产出进行比较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员工进行公平比较时既可能是纵向的,又可能是横向的。

【考查考点】第一章-公平理论    

6.劳动关系最主要特点()。

A.平等性

B.独立性

C.经济性

D.从属性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从属性是市场经济中劳动关系最主要的特点。

【考查考点】第十章第一节

7、我国城乡劳动调查确定的失业人员认定标准,不包括( )

A.在调查内可以应聘

B.在近3个月曾经找过工作

C.在调查周内工作时间未达到1小时

D.已年满18周岁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在调查中,将具有劳动能力并同时符合以下各项条件的16周岁及以上人员列为失业人员:①在调查周内未从事为取得报酬或经营利润的劳动,也没有处于就业定义中的暂时未工作状态;②在某一特定期间内采取了某种方式寻找工作;③当前如有工作机会可以在一个特定期间内应聘就业或从事自营职业。‘失业人员”的具体标准是,在调查周内,工作时间未达到1个小时,在近3个月采取了某种方式找工作并且在调查周内可以应聘的人。

【考查考点】第十二章第二节失业与失业统计

8、在MBTI人格测试中,反映个体处理信息和作出决策方式维度是(

A.理性-感性

B.內倾-外倾

C.感觉-直觉

D.判断-感知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在MBTI人格测试中从4个两极性的维度(外倾一内倾、感觉一直觉、

理性一情感、判断一感知)对人的行为风格进行测试,这四个两极性的维度分别反映了一个 人的注意力集中方向(外部世界还是内部世界)、获取信息的方式(通过感觉和经验噜还是通 过程、象和抽象性思维)、处理信息和做出决策的方式(主要依赖逻辑关系,还是事物对自己和 他人的价值和重要性)、通常表现出来的对待外界的方式(是判断性的、有计划的、有目的的, 还是灵活的、好奇的、容易冲动的、适应性强的)。

9.关于绩效计划说法错误的是()

A.制定自上而下过程

B.是绩效管理过程的起点

C.是将组织绩效目标分解为个人绩效目标的过程

D.绩效计划的发展目标描述了员工为达目标而改进的能力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绩效计划是绩效管理的第一个环节,也是绩效管理过程的起点(B对)。

绩效计划的制订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A对),也是将组织绩效分解成个人绩效目标的过程(C对)。

【考查考点】第七章第二节绩效计划的概念

10.关于人才管理说法错误的是

A.人才是指组织中最优秀和卓越的人

B.人才管理重视运用新型工作形式灵活管理员工

C.人才管理强调建立多元化价值主张

D.人才管理不局限与人才招募工作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人才不只是指组织中最优秀的、已经表现出卓越绩效的少数员工(A类人才),还包括那些构成员工队伍大多数的、有能力且绩效稳定的员工(B类人才)。

【考查考点】第四章人才管理的内涵

👇👇下方扫码,查看2022年经济师补考完整版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经济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经济师真题答案下载>>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好课推荐>>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