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章节练习题:劳动合同管理与特殊用工

来源:233网校 2022-04-22 10:22:29 字号

越努力越幸运,不要给年轻找太多借口,现在你能做的,除了努力,别无其他。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第十四章:劳动合同管理与特殊用工

考点1:劳动合同履行与变更

【单选题】关于劳动合同管理相关内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劳动合同履行是指劳动合同当事人按照生效后的劳动合同约定履行各自义务、享受各自权利的行为

B.劳动合同解除是指劳动合同签订后,没有履行完毕之前,由于某种因素导致双方提前终止合同效力的法律行为

C.劳动合同变更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对未生效的劳动合同条款达成修改或补充协议的行为

D.劳动合同终止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合同期限届满或达到其他法定终止条件的情形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变更的相关概念。劳动合同变更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对已生效的劳动合同条款达成修改或补充协议的行为,而非未生效。

考点2: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

【多选题】出现() 情形,劳动合同终止。

A.劳动合同期满的

B.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布破产的

D.劳动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布死亡或者宣告失踪的

E.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合同期满的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终止的内容。具有下列情形之-的, 劳动合同终止:①劳动合同期满的;②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③劳动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踪的;④用人 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的;⑤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的;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考点3:用人单位劳动规章制度

【单选题】关于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出现违法情形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可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

B.损害劳动者权益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劳动者以此为由随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但没有经济补偿

D.用人单位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违反劳动规章制度的处理。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出现违法情形时,有两种处理方式: 一是允许劳动者以此为由随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有获得经济补偿的权利。二是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

考点4:特殊用工

【单选题】劳务派遣单位在跨地区派遣劳动者时,被派遣劳动者享有的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应当按照( ) 规定的标准执行。

A.用工单位所在地

B.劳务派遣单位所在地

C. 用肛单位职工代表大会

D. 劳务派遣单位规章制度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劳务派遣单位的义务。在跨地区派遣劳动者时,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保证被派遣劳动者享有的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符合用工单位所在地规定的标准。因此选A。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学霸笔记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经济师课程怎么选?不选贵的,只选对的!3大组合套餐,总有一款适合你!课程详情>>

1.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