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章节练习题:人员甄选

来源:233网校 2022-03-04 12:00:06 字号

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第六章:人员甄选

考点1:甄选及其有效性

【单选题】下列有关复本信度的描述正确的是( )。

A.用两个功能相同但题目内容不同的测验复本来测验同一群体,所得到的两个分数的相关性

B.主要反映同一测试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是否具有一致性

C.不同评分者对同样对象进行评定时的一致性

D.同一方法对一组应聘者在两个不同时间进行测试,所得结果的一致性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复本信度。复本信度就是指对同一组被试者进行某种测试时,使用两种功能等值但是表面内容并不相同的测试形式,然后考察在这两种等值的测试中被测试者取得的分数之间的相关程度。

【多选题】比较常用的效标效度是( )。

A.评分者效度

B.构想效度

C.预测效度

D.同时效度

E.内容效度

233网校答案:CD
233网校解析:两种比较常用的效标效度是预测效度和同时效度。

考点2:人力资源供求平衡的基本对策与方法

【单选题】根据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类型理论,与艺术型差异最大的是( )。

A.常规型

B.研究型

C.社会型

D.企业型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霍兰德提出了职业兴趣的六角模型,按照顺时针方向分别是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和常规型。处在模型对角线上的类型,完全对立,差异最大。因此,与艺术型差异最大的是常规型。

【多选题】评价中心技术可能会用到的甄选技术包括()。

A.面试

B.笔试

C.兴趣测试

D.心理测试

E.主题演讲

233网校答案:ADE
233网校解析:评价中心技术实际上是综合运用若干种不同的测试手段对管理类职位候选人进行甄选的过程,其中可能会用到面试、心理测试、主题演讲、角色扮演、公文筐测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种甄选技术。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学霸笔记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想拿下中级经济师,但没信心?想报讲师课程,又怕太贵?2022新上线【直通班】,超值特惠班级,性价比之王,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