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试题(10.11)

来源:233网校 2021-10-11 10:45:58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人力资源》考前精选试题(10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42套冲刺锁分卷 |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 各省疫情防控要求

单选题:

1.下列属于魅力型领导者的非道德特征的是()。

A.为集体利益使用权力

B.经常采取双向沟通

C.努力提升自己的个人愿景

D.支持下级

2.一个组织的重要战略资产甚至是获取竞争优势的首要资源是()。

A.人力资源

B.物质资源

C.财产资源

D.人脉资源

3.狭义人力资源规划的基本流程是()。

A.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供给预测—人力资源供求平衡分析—实施人力资源供求平衡计划

B.人力资源供求平衡分析—人力资源供给预测—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实施人力资源供求平衡计划

C.人力资源供求平衡分析—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供给预测—实施人力资源供求平衡计划

D.人力资源供给预测—人力资源供求平衡分析—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实施人力资源供求平衡计划

4.关于人力资源供求平衡的方法分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雇用临时员工具有较高的灵活性

B.在减少未来劳动力过剩的方法中,降级的见效速度快、员工受伤害程度高

C.对于那些有专利权或者需要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才能完成的工作实行离岸经营

D.非带薪休假或放假的方式为一部分员工提供了更多的自由休息时间

5.目前,履历分析技术的一个最新发展是(),其目的是预测不同的人在某些与工作相关的具体行为或兴趣方面存在的差异。

A.目标履历分析法

B.过程履历分析法

C.成果履历分析法

D.成就履历分析法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C。本题考查魅力型领导理论。魅力型领导者的非道德特征包括:(1)为个人利益使用权力。(2)提升自己的个人愿景。(3)指责或批评相反的观点。(4)要求自己的决定被无条件接受。(5)单向沟通。(6)对追随者的需要感觉迟钝。(7)遵循外在道德标准。
2.A。本题考查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及其内涵。人力资源是一个组织的重要战略资产甚至是获取竞争优势的首要资源。
3.A。本题考查人力资源规划的基本流程。狭义人力资源规划的基本流程包括以下几个基本步骤:(1)人力资源需求预测。(2)人力资源供给预测。(3)人力资源供求平衡分析。(4)实施人力资源供求平衡计划。
4.C。本题考查人力资源供求平衡的方法分析。不要对那些有专利权或者需要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才能完成的工作实行离岸经营。需要被外包出去的工作应该是相对独立的。因而不需要发包公司透露任何本来需要保守的竞争秘密。
5.A。本题考查履历分析。目前,履历分析技术的一个最新发展是目标履历分析法,与传统的履历分析试图去预测一个人的总体工作绩效不同,这种技术的目的是预测不同的人在某些与工作相关的具体行为或兴趣方面存在的差异。

zj模考海报.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