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试题(10.9)

来源:233网校 2021-10-09 09:57:52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人力资源》考前精选试题(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42套冲刺锁分卷 |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 各省疫情防控要求

单选题:

1.()的基本薪酬以劳动力市场的通行水平为准且略高于市场水平。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创新战略

D.客户中心战略

2.下列关于培训与开发组织体系的陈述,错误的是()。

A.在中小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工作通常是某个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一项职责

B.企业大学是独立的培训与开发机构的一种扩大发展的模式

C.在大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机构与人力资源部并列的有利之处在于可以体现培训与开发在组织中的战略位置

D.在大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机构不可以隶属于人力资源部

3.下列工作不属于绩效反馈面谈准备阶段的工作的是()。

A.全面收集资料

B.准备面谈提纲

C.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地点

D.协商解决办法

4.社会保险法律关系的主体从社会保险责任划分,不包括()。

A.保险人

B.社会保险的管理和经办机构

C.用人单位

D.劳动者及其家庭

5.根据领导者的生命周期理论,具有高工作一低关系特点的领导风格是()。

A.指导式

B.推销式

C.参与式

D.授权式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战略性薪酬管理。创新战略下的薪酬体系非常注重对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新的生产方法给予足够的报酬或奖励,其基本薪酬以劳动力市场的通行水平为准且略高于市场水平。
2.D。【解析】本题考查培训与开发的组织体系。在大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机构可以隶属于人力资源部,也可以与人力资源部并列。
3.D。【解析】本题考查绩效反馈面谈的操作流程。选项D属于面谈实施阶段的工作。
4.A。【解析】本题考查社会保险法律关系的主体。从社会保险责任角度划分的社会保险法律关系主体包括国家、社会保险的管理和经办机构、用人单位、劳动者及其家庭。
5.A。【解析】本题考查领导者的生命周期理论。领导者的生命周期理论认为,指导式领导风格(高工作一低关系)为:领导规定工作任务、角色职责,指示员工做什么,如何做。

zj模考海报.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