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试题(9.27)

来源:233网校 2021-09-27 10:05:03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人力资源》考前精选试题(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再抢20分!考前狂背手册PDF版下载>>

多选题:

1.美国社会心理学家麦克里兰提出了三重需要理论,认为人有()三种重要的需要。

A.成就需要

B.生理需要

C.权力需要

D.亲和需要

E.成长需要

2.关于矩阵组织形式的优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它有利于职能部门与产品部门相互制约,保证企业整体目标的实现

B.它有利于提高组织的稳定性

C.它有利于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

D.它有利于提高企业的适应性

E.它有利于减轻高层管理人员的负担

3.下列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色转变的描述,正确的有()。

A.确定组织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力资源

B.通过各种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开发和协调,确保组织获得适当数量的员工

C.确保员工具备战略所需要的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的技能

D.确保员工采取行为的方式有利于推动战略目标实现

E.员工的技能和职位以及与所需完成的任务之间可以不必匹配

4.薪酬成本的控制方法有()。

A.控制雇佣量

B.控制基本薪酬

C.控制差旅支出

D.控制福利支出

E.控制奖金

5.影响组织设计的主要权变因素有()。

A.组织环境

B.组织战略

C.组织技术

D.人员素质

E.组织背景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ACD。【解析】本题考查三重需要理论。美国社会心理学家麦克里兰提出了三重需要理论.认为人有三种重要的需要:成就需要、权力需要、亲和需要。
2.ACDE。【解析】本题考查矩阵组织形式的优点。矩阵组织形式的优点:(1)有利于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2)有利于顺利完成规划项目,提高企业的适应性。(3)有利于减轻高层管理人员的负担。(4)有利于职能部门与产品部门相互制约,保证企业整体目标的实现。
3.ABCD。【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执行。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来说,一旦组织的高层管理者做出了某种战略选择,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的角色就转变为这样三个方面:(1)确定组织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力资源,其中包括数量、质量、结构等。(2)通过各种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开发和协调,确保组织获得适当数量的员工,确保这些员工具备战略所需要的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的技能,同时确保他们的技能和职位以及与所需完成工作任务之间的匹配。(3)通过科学设计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及其所包含的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程序和实践,建立一个适当的控制系统,从而确保这些员工的行为方式有利于推动战略目标实现。
4.ABDE。【解析】本题考查薪酬成本的控制方法。薪酬成本的控制方法有控制雇佣量、控制基本薪酬、控制奖金、控制福利支出和利用适当的薪酬技术手段。
5.ABCD。【解析】本题考查组织结构的权变因素。组织应该根据各自面临的外部环境来设计相适应的组织结构,影响组织设计的主要权变因素有:组织环境、组织战略、组织技术、人员素质、组织规模、组织生命周期等。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