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试题(9.26)

来源:233网校 2021-09-26 10:29:57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人力资源》考前精选试题(9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经济师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劳动合同履行地与用人单位注册地不一致的,有关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标准、劳动保护、劳动条件、职业危害防护等事项,执行()的有关规定。

A.用人单位注册地

B.劳动合同履行地

C.用人单位指定地

D.工资标准较低地

2.冯杰高中毕业后来工厂工作,由于不能胜任繁重的体力劳动,终身工资性报酬为100万元,后来冯杰辞职去上大学,凭借在英语方面的特长,毕业后去了一家外企,终身工资性报酬为300万元。请问冯杰从上大学中获得的收益是()万元。

A.100

B.200

C.300 

D.400

3.关于劳动力流动对企业和劳动者产生的影响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动力流动应该有个合理的限度

B.有自愿离职的情况下,员工的劳动力流失是没有成本的

C.劳动力流动对于企业和劳动者都有利有弊

D.劳动力过度流动同劳动力流动不足一样,都会产生不好的效果

4.关于能力差的人和能力强的人在上大学成本方面的说法,错误的是()。

A.能力强的人比能力差的人上大学的心理成本更低

B.能力强的人有精力在上学时勤工俭学,这有助于降低他们上大学的机会成本

C.能力强的人比能力差的人上大学的直接成本更高

D.能力强的人与能力差的人在上大学的机会成本方面存在的差异,主要取决于他们不上大学去工作时能够挣到的工资差异

5.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

A.现实增值性

B.未来导向性

C.明显的外部性

D.高收益性

参考答案:BBBCB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的履行。劳动合同履行地与用人单位注册地不一致的,有关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标准、劳动保护、劳动条件、职业危害防护和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等事项,执行劳动合同履行地的有关规定。
2.B。【解析】本题考查高等教育投资的成本收益分析。冯杰上大学获得的收益=大学毕业后从事工作的终身工资性报酬一高中毕业后从事工作的终身工资性报酬=300—100=200(万元)。
3.B。【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力流动对企业和员工的影响。劳动力过度流动同劳动力流动不足一样,都会产生不好的效果:这是因为流动是有代价的,在追求利益的过程中同时也要付出成本,这一点正如其他类人力资本投资一样。自愿离职的员工不仅要放弃已积累的资历、工作等级的提升机会.而且还要放弃已经培养起来的较为亲密的同事关系等。
4.C。【解析】本题考查高等教育投资决策的基本推论。接受高等教育投资的人的能力也会影响上大学的机会成本,能力强者不仅有可能用更少的时间完成高等教育,而且有可能在上大学期间从事一些勤工俭学活动,从而降低上大学的机会成本。
5.B。【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本投资理论的发展及其意义。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