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14:23:00 字号

最终你相信什么就能成为什么。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二个词,一个叫执着,一个叫认真,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不期待突如其来的好运,只希望所有的努力终有回报。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1月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关于成就需要的说法,正确的有()。

A.成就需要是指个体追求优越感的驱动力

B.成就需要高的人倾向选择适度的风险

C.成就需要高的人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进取意识

D.一般来说,成就需要高的人工作绩效较低

E.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

2、按照经济理性决策模型,决策者的特征包括()。

A.从目标意义上分析,决策完全理性

B.决策者遵循的是满意原则,在选择时不必知道所有的可能方案

C.决策者可以知道所有备选方案

D.决策者可以采用经验启发式原则或一些习惯来进行决策

E.决策者在选择备选方案时,试图寻找令人满意的结果

3、组织设计会影响组织文化的形成

B.如果企业要鼓励创新、开放的组织文化,就需要提高组织的制度化程度

C.多样化程度高、以外部招聘为主的组织通常更重视灵活性和创新的价值

D.强调严格的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可以培养合作的组织文化

E.一个希望培养合作氛围的组织不应该过分强调薪酬的功能性意义

4、关于事业部制组织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

A.它有利于总公司的高层集中精力于战略决策和长远规划

B.它有利于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提高生产效率

C.它能增强企事业的活力

D.它适合于产品种类多且产品之间工艺差别小的企业

E.它会减弱整个公司的协调一致性

5、人才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

A.构建灵活多样的人才获取途径

B.形成有助于降低风险的新型人才队伍调节机制

C.建立多元化的员工价值主张

D.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

E.实现组织的总体战略

参考答案:ABCE、AD、ACE、ABCE、ABCD
参考解析:1.ABCE【解析】美国社会心理学家麦克里兰提出了三重需要理论,认为人有三种重要的需要:成就需要、权力需要和亲和需要。其中,成就需要指追求优越感的驱动力,或者参照某种标准去追求成就感、寻求成功的欲望。特点:①选择适度风险;②有较强的责任感;③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
2.AC【解析】根据经济理性模型,决策者在任何方面都是完全理性的,决策者具备以下特征:①从目标意义上分析,决策完全理性;②存在完整和一致的偏好系统,使决策者在不同的备选方案中进行选择;③决策者可以知道所有备选方案;④对计算复杂性无限制,可以通过计算选择出最佳备选方案;⑤对于概率的计算不存在任何困难。
3.ACE【解析】如果企业想要鼓励创新、开放的组织文化,就需要降低组织的制度化程度。选项B错误。强调合作的文化与强调严格的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是很难并存的。如果企业拥有一种合作的组织文化,那么强调个人绩效的评估体系显然是不合时宜的。选项D错误。
4.ABCE【解析】事业部制组织适合于产品种类多且产品之间工艺差别大的企业。故选项D错误。
5.ABCD【解析】人才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①构建灵活多样的人才获取途径,实现动态人才匹配;②形成有助于降低风险的新型人才队伍调节机制;③建立多元化的员工价值主张,培养新型组织文化;④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