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18:12:16 字号

艰苦奋斗不仅是历史上的成功宝典,更是现在成功的指引灯。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将组织的注意力集中于()。

A.改变结构和文化

B.提升组织效率和业绩

C.开发特殊能力

D.管理变革

E.组织战略制定

2、广义的人力资源规划包括()。

A.人力资源战略规划

B.员工提前退休规划

C.人员供求规划

D.培训开发规划

E.薪酬福利规划

3、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恰当的供需平衡方法有()。

A.延长工作时间

B.提前退休

C.努力降低现有员工的离职率

D.永久性裁员

E.提高现有员工的工作效率

4、关于工资差别的说法,正确的有()。

A.工资差别有利于激励劳动者从低生产率岗位转移到高生产率岗位

B.只要劳动者之间存在技能差异,就会存在工资差别

C.劳动条件的差异是导致工资差别的原因之一

D.工资差别越小越好

E.政府应当通过控制劳动者之间的工资差别来强化社会公平

5、关于评价中心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A.评估人员一般为企业的直线经理或相关领域的专家

B.评估者与被评估者双方相互质疑,不能相互信赖

C.评估人员应接受严格的评价训练

D.评估人员应对招聘岗位的工作内容比较熟悉

E.评估人员应随时对被评估者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

参考答案:ABCD、ACDE、ACE、ABC、ACD
参考解析:1.ABCD【解析】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将组织的注意力集中于改变结构和文化、提升组织效率和业绩、开发特殊能力以及管理变革。
2.ACDE【解析】广义的人力资源规划包括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人员供求规划、培训开发规划、绩效管理规划、薪酬福利规划、员工关系规划以及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接班计划或继任规划等与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有关的各种规划活动。
3.ACE【解析】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采取措施有:①从外部雇佣人员,包括反聘退休人员(最为直接的方法);②提高现有员工的工作效率;③延长工作时间,让员工加班加点;④降低员工的离职率,同时进行内部调配;⑤将组织的某些人力资源业务外包。
4.ABC【解析】工资差别对社会也有积极的一面:具有在整个社会范围内不断重新配置资源的功能,它会激励劳动者从低生产率的工作岗位、企业、职业、行业或产业部门甚至国家向高生产率的地方转移,从而优化劳动力资源配置效率,因此选项D、E说法有误。
5.ACD【解析】采用评价中心方法应注意的问题:①评估人员一般要规避现场,以保证标准环境;②评估人员一般为企业的直线经理或相关专家,对工作比较熟悉,也容易为被试者所接受;③参评人员要接受严格的训练,训练时间的长短视评价中心的复杂程度而确定;④评估人员与被试者应当不熟悉,评价过程中采用规范的评估形式,保证评估双方相互信赖。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