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3 09:23:56 字号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努力做好自己,不为明天烦恼,不为昨天叹息。当梦想还在,告诉自己: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选项中,关于领导者技能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领导者并不一定需要熟练掌握他所管理的团队的技术技能

B.管理层级越高,越需要制订长期计划,工作中概念技能所占的比例也就越大

C.组织中较低层次的领导只要带领下属完成工作目标即可,不需要人际技能

D.不同层次的管理者需要的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和概念、技能的比例是不同的

2、下列选项中,关于学习型组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它要求员工只获取与本职工作有关的知识和技能

B.它要求员工持续获取知识,致力于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

C.它鼓励员工共享知识

D.它重视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开发,并且使其保持身心健康

3、下列选项中,关于不同竞争战略下的战略性绩效管理策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采用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在绩效考核中,应选取以行为为导向的评价方法

B.采用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应尽量缩短绩效考核周期

C.采用差异化战略的企业在绩效考核中,应尽量使评价主体多元化

D.采用差异化战略的企业在绩效考核中,应选取以结果为导向的评价方法

4、下列选项中,关于管理能力型职业生涯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它追求一般性的管理工作,且责任越大越好

B.它强调实际技术/职能等业务工作

C.它具有强烈的升迁动机

D.它具有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的强强组合特点

5、产业转型过程中,政府制订一系列免费培训计划,以帮助那些需要从衰退产业向新兴产业转移的劳动者提高知识和技能水平,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和获得劳动收入的能力。这种劳动力市场政策属于(     )。

A.产业政策

B.货币政策

C.收人政策

D.人力政策

参考答案:CACBD
参考解析:1.C【解析】人际技能是有效地与他人共事和建立团队合作的能力。组织中任何层次的领导者实际上对培训进行了投资。在职培训是许多经济学家所强调的除正规教育以外的另一种重要的人力资本投资形式。在职培训的收益主要表现在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上,同时受训者在培训以后又获得与较高的生产率相对应的较高工资率(高于不接受培训情况下所可能获得的市场工资率)。
2.A【解析】所谓学习型组织就是指组织通过促使所有员工持续获取和分享知识而形成的一种重视和支持终身学习的文化。学习型组织通常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关键特征:①致力于持续学习,而要想持续不断地学习,员工就必须理解他们所在的组织,所参与的整个工作系统、各职位之间的关系、他们所承担的工作单元,如果员工能够持续不断地学习与工作系统有关的知识,就会增强自己改善绩效的能力;②知识共享,为了创建学习型组织,组织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将培训的重点从仅仅传授技能转向更大范围内的知识获取和共享;③普遍采用批判性和系统性的思维方式;④具有一种学习文化;⑤重视员工,这种组织能够认识到员工是知识的来源,因此非常关注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得到开发,并且保持身心健康。
3.C【解析】差异化战略是指组织通过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形成竞争优势,这种战略的核心是独特的产品与服务,而不是标准化。因此,组织在绩效管理中应当弱化员工工作的直接结果,而鼓励员工多进行创新的活动。在绩效考核中,组织应选择以行为为导向的评价方法;为了对员工的结果进行客观的评价,评价的主体也应当多元化。成本领先战略是指组织在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领域内都力图将成本降到最低,从而成为行业的成本领先者。在绩效考核中,为了加强员工对成本的重视程度,组织应尽量选择以结果为导向的、实施成本较低的评价方法,鼓励员工通过各种方法达到组织期望的结果;绩效考核周期的选择也不宜过短,因为频繁的绩效考核会增加组织的管理成本。
4.B【解析】职业生涯锚包括五种基本类型。其中,技术/职能能力型职业生涯锚的特点是强调实际技术/职能等业务工作。管理能力型职业生涯锚的特点是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且责任越大越好;具有强烈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具有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的强强组合特点,但对组织有很大的依赖性。
5.D【解析】所谓人力政策,就是政府通过对劳动力进行重新训练与教育,把非熟练的劳动力训练成技术熟练程度达到一定水平的劳动者,以缓和因劳动力市场所需要的技能与劳动者实际供给的技能不匹配而造成的失业问题。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