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15:38:29 字号

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它尊重才华,也尊重努力,不管你选择怎样的道路,都别犹豫着老想折回!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2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魅力型领导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魅力型领导可以促使追随者产生高于期望的绩效以及强烈的归属感

B.当追随者的自我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较高时,魅力型领导的效果会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C.魅力是一种特质,具有这种特质的人在各种情境下都能表现出魅力型的领导风格

D.魅力型领导者也具有非道德特征

2.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日常的行政事务性管理活动上,这是()。

A.行政管理联系

B.单向联系

C.双向联系

D.一体化联系

3.关于绩效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计划是绩效管理过程的起点

B.绩效计划的制订要与组织追求的宗旨相一致

C.绩效计划是主管人员与员工反复沟通,就绩效计划内容达成一致的过程

D.绩效计划的制订是各级主管和员工的责任,无需人力资源部门的参与

4.工资率提高对劳动力供给产生的收入效应导致()。

A.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B.劳动力供给时间增加

C.劳动力供给人数减少

D.劳动力供给人数增加

5.关于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当事人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并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合并后的单位为当事人

B.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并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合并前的单位为当事人

C.用人单位和仲裁员为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的双方当事人

D.用人单位分立为若干单位的,其分立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分立前的实际用人单位为当事人

参考答案:CADAA
参考解析:1.C【解析】魅力本身是一个归因现象,会随着情景发生变化。能够形成魅力归因的领导特质包括自信、印象管理技能、社会敏感性和共情。
2.A【解析】在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和战略规划职能之间存在四种不同层次的联系,包括行政管理联系、单向联系、双向联系以及一体化联系。在行政管理联系上,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日常的行政事务性管理活动上。
3.D【解析】绩效计划的制订需要组织中不同人群的参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对绩效管理的监督与协调负主要责任,各级主管人员要参与对绩效计划的制订,员工也要积极参与计划制订的过程。
4.A【解析】工资率提高,劳动者即使不增加劳动时间,也会获得比原来更高的收入。或者说要想获得原来的收入水平,就可以工作比原来时间少。即从收入效应来看,工资率上升,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反之,工资率下降,劳动者需要增加工作时间才可以维持原来的收入水平。即:从收入效应来看,工资率下降,劳动力供给时间增加。
5.A【解析】在仲裁活动中,《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发生劳动争议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为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并的,合并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合并后的单位为当事人;用人单位分立为若干单位的,其分立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分立后的实际用人单位为当事人。用人单位分立为若干单位后,对承受劳动权利义务的单位不明确的,分立后的单位均为当事人。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