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1:58:52 字号

不管现实多么惨不忍睹,都要相信自己,这只是黎明前的短暂黑暗;对梦想要抱有希望,勇敢的守住初心,走下去。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选项中,属于劳动关系主体的是(     )。

A.劳动者

B.用人单位

C.雇主组织

D.政府

E.劳动争议调解

2、下列选项中,关于劳动力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它是由各种局部性劳动力市场构成的一个总劳动力市场体系

B.它是一种特殊的产品市场

C.它是特定的劳动力供求双方通过自由谈判达成劳动力使用权转让合约时所处的市场环境

D.它能够以一定的工资率将劳动力有效分配到不同的行业、职业、地区和企业之中

E.它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对劳动力这种生产性资源进行有效配置的根本手段

3、下列选项中,关于家庭生产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家庭的劳动力供给行为是家庭成员劳动力供给行为的简单加总

B.家庭的可支配时间可以划分为市场工作时间和家庭生产时间两大类

C.家庭内部分工决策适用比较优势原理

D.家庭的直接效用来源是整个家庭获得的总劳动收入

E.家庭可以用时间密集型和商品密集型两种方式生产家庭物品

4、决定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劳动力供给数量的因素包括(     )。

A.人口出生率

B.净人口流人率

C.劳动力参与率

D.劳动者的周平均工作时间

E.人力资本投资水平

5、下列选项中,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它将人的劳动能力储备视为一种资本

B.它假定劳动者都是同质的

C.它认为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其未来导向性

D.它认为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和收益都产生在未来长期中

E.它认为一个国家的资本在一定程度上包括社会全体成员的能力

参考答案:ABCD、ACDE、BCE、ABCD、ACE
参考解析:1.ABCD【解析】劳动关系的主体包括劳动者、用人单位、工会、雇主组织和政府。
2.ACDE【解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劳动力市场是对劳动力这种生产性资源进行有效配置的根本手段,它通过为劳动力供求双方提供一个接触、谈判和交易的机制,以一定的工资率将一个国家的劳动力有效地分配到不同的行业、职业、地区和企业之中。这种劳动力配置不仅满足了个人的需要,而且也满足了社会的需要。劳动力市场有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的含义。从宏观角度来说,劳动力市场是由各种各样的局部性或单一性劳动力市场构成的一个总劳动力市场体系。从微观角度来看,劳动力市场是指特定的劳动力供求双方在通过自由谈判达成劳动力使用权转让的合约时所处的市场环境。
3.BCE【解析】家庭生产理论把家庭的可支配时间划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市场工作时间,另外一类是家庭生产时间,即在家里做家务或放松的时问。一般情况下,家庭内部分工决策适用比较优势原理。在家庭生产理论中,一个家庭会把它生产出来的家庭物品看成是效用的直接来源。家庭物品的生产方式可以划分为两类,即时间密集型的和商品密集型的。
4.ABCD【解析】劳动力供给数量方面的因素主要取决于人口总量、劳动力参与率以及劳动者的周平均工作时间三个因素。一个国家或地区劳动力供给数量的最重要基础是人口总量,它主要取决于人口出生率、死亡率以及净人口流人率三个因素。
5.ACE【解析】人力资本概念将人力即人的劳动能力储备也视为一种资本,这是对资本只是物力储备这样一种传统观念的挑战。在人力资本投资理论的发展过程中,亚当·斯密提出,一个国家的资本在一定程度上包括社会全体成员的能力。加利·贝克尔提出,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